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Intel会推配备优异核显Skylake-C吗?

    由于14nm工艺的延期及战略调整,Intel今年的桌面版Broadwell处理器有些尴尬——比预定时间晚了一年,没发布多久就碰上了Skylake处理器上市。但另一方面,Broadwell桌面版又非常让人期待,因为它是首款配备128MB缓存优异核显的桌面处理器,图形性能比普通核显强多了。考虑到这一点,很多人可能也会期待Intel推出类似的Skylake架构+优异核显的处理器吧,但Intel已经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Intel会推配备优异核显Skylake-C吗?

    今年的Broadwell处理器各方面来看都很特殊,Intel使用了完全不同以往的C后缀命名,发布的两款处理器分别是Core i7-5775C和Core i5-5675C,L3缓存分别减少了2MB,但这两款处理器又配备了GT3e核显Iris Pro 6200,48个EU单元,128MB eDRAM缓存,核显规格比现在的Skylake-S处理器都要高得多,实测性能也非常强(相对核显来说)。

    Intel自己对桌面版Broadwell处理器也是非常矛盾,有消息称Broadwell-C处理器已经停产,Intel马上否认,此前还表态称跳过桌面版Broadwell处理器是个错误,但耐人寻味的是这两款处理器发布以来,市场供货一直不怎么通畅,国内到现在貌似都没行货上市(我关注过一段时间,没在京东上见过行货版铺货过),总给人一种Intel不想它死但又不肯卖的感觉。

    现在Broadwell已经是过去时了,那么Broadwell这一代中是否还会有类似的产品呢?从最近的一些报道来看,Intel已经否定了这样的可能,也就是说Skylake处理器中不会出现搭配128MB缓存以及GT4e核显的桌面版处理器,类似产品还是只会出现在移动版中。

    其中的原因也很好猜——那就是GT4e核显+128MB缓存的成本太高了,目前的Skylake桌面版处理器搭配的才是GT2核显,只有24个EU单元,GT4e核显自身就有72个EU单元,再配上128MB缓存,后者还只能封装在处理器核心之外,这样会大大提升处理器的成本。在之前的Hasewll架构中,有分析认为其配备的GT3e核显的128MB缓存成本就高达50美元,即便是14nm工艺时代成本有所下降,但我们也要知道Core i7-6700K盒装版售价才不过是350美元,成本代价确实太大。

    当然,我们也可以想象下,Intel即便真的出了优异核显的Skylake-C处理器,图形性能有了长足进步,比现有Skylake处理器翻倍都不止,但其整体性能依然不能跟低端独显比,那时候很多人估计也要喷Intel推出这样的产品除了坑钱就没意义了,所以现在Intel索性不这么玩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