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iOS软件大面积染毒 请尽快修改信用卡

     今天乌云平台发布消息,称有网友发现第三方下载渠道下载的iOS开发工具XCode被植入了而恶意代码(XcodeGhost),导致不少iOS应用被感染病毒,悄悄上传用户的数据。其中,知名应用网易云音乐也在被感染之列。

iOS软件大面积染毒 请尽快修改信用卡

    随后,网易云音乐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iPhone端应用确实遭到了感染,会上传产品自身部分基本信息(安装时间、应用ID、应用名称、系统各版本、语言、国家等。

iOS软件大面积染毒 请尽快修改信用卡

    目前,该病毒进一步传播。网友@图拉鼎 表示,除了网易云音乐之外,滴滴出行,12306也已经遭到了病毒感染,这些应用会自动发送信息至 init.icloud-analysis.com 远端服务器,病毒名为 XcodeGhos。

    @图拉鼎 随后作了进一步测试,发现联通营业厅、高德地图、简书、豌豆荚、网易公开课等APP,也均遭到了感染。同时也有网友指出,同花顺、下厨房、中信银行信用卡动卡空间等APP也遭到了感染。

iOS软件大面积染毒 请尽快修改信用卡

    对此,有开发者建议:立即卸载 中毒 app;立即修改 app store 密码;如果在中毒app内使用过信用卡支付,立即废弃并更换信用卡。

    目前,接收信息的 init.icloud-analysis.com已经主动关闭,但我们还是提醒大家多多小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