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希捷:HDD硬盘每GB成本SSD永远比不上

    虽然全球PC市场不振导致HDD硬盘厂商的出货量不断下滑,希捷也深受其害,被帕裁员1000人,再加上SSD硬盘来势汹汹,不论性能还是容量都要超越HDD硬盘。不过SSD相对目前的HDD硬盘来说,在单位容量价格上依然没什么优势,希捷公司认为5年后HDD硬盘的每GB成本不足半美分,这一点上竞品是追不上的。

希捷:HDD硬盘每GB成本SSD永远比不上

    因为全球四大闪存豪门的NAND不断提高产量,3D堆栈及TLC闪存的引入也大大提高了NAND的存储密度,如今的SSD硬盘越来越便宜,有消息称到了2020年,闪存的价格还会大幅下降,以致于企业级SSD的每GB成本会与企业级HDD硬盘持平,不过希捷公司对此强烈否认。

    希捷公司高级副总Dave Morton上周末表示,“事实上,现在的SSD与HDD每GB成本差异到达了20:1,我个人认为我们永远也不会看到SSD与HDD每GB成本的交叉点。到了2020年,我们的HDD产品每GB成本不到半分钱(half a penny,当然是美分了),我是看不到现在的竞品是如何能做到这一点的。”

    虽然希捷公司说的内容很大程度上是事实,不过他们辩护的立场依然是维护自己公司的利益,在HDD与SSD的容量增长竞赛中,SSD无疑是有很大优势的,HDD因为是机械结构,速度增长没多少空间了,磁盘容量也面临挑战,虽然有SMR、HAMR、PAMR等各种新技术加持,但容量提升的潜力显然没有SSD这么大,况且我们还要明白,现在的HDD硬盘多是3.5寸规格的,而SSD很多都是2.5寸规格的,体积上就不占优势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