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PC销售疲软HDD厂商希捷全球裁员1000人

   全球PC市场不振已经影响了很多PC硬件公司,两大HDD厂商希捷、西数上个季度的出货量双双创了新低,希捷更是2年来首次出货低于5000万部,利润跌了50%以上。面对这样的情况,希捷也不得不裁员了,全球范围内将削减1000个职位。

PC销售疲软HDD厂商希捷全球裁员1000人

    希捷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有52200名员工,猜测裁员1000人员,大约占员工的2%,预计裁员之后每年可节约1.13亿美元,这次裁员也会造成5300万美元的税前费用。

    不过裁员虽然可以帮助希捷精简人员,降低支出,但希捷——也包括西数在内,这两家HDD厂商面临的问题不仅PC需求下降,HDD硬盘需求下降的更快,因为还有SSD在虎视眈眈,在消费电子、企业级市场上,SSD硬盘的优势越来越大。希捷此前收购了SandFore公司,他们也在尝试扩大SSD业务,特别是在企业级市场上,只不过传统负担太重,希捷、西数都没有自己的闪存厂,这样拼是比不过三星、美光、东芝、SK Hynix、Intel等公司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