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导购    /    正文

mini4性价比高 苹果新iPad购买手册

    又是一个不眠夜,苹果在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举办了秋季新品发布会,除了为我们带来了最新的iPhone 6s外,最受外界关注的还是要属iPad Pro了,这个大家伙在谣传1年半之后终于来到了我们的眼前。就此,苹果也终于完成了iPad全屏幕尺寸布局。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iPad共有5款,从售价由低到高分别是iPad mini2、iPad mini4、iPad Air、iPad Air2和iPad Pro(11月正式发售),那么我们的问题也就来了,究竟哪款更值得我们买呢?

购买文中提到的所有iPad型号请跳转至苹果官方页面:购买直达

mini4性价比高 苹果新iPad购买手册

苹果完成iPad产品线布局 从小到大都能满足你

    iPad屏幕尺寸由原来的两个尺寸上升到三个,分别是7.9英寸、9.7英寸和12.9英寸,全线普及了Retina显示屏,就此iPad mini一代终遭淘汰。屏幕尺寸在很大意义上决定了你要购买哪款iPad,从现在市场的火热程度来看,7.9英寸的iPad mini系列会更受欢迎。

mini4性价比高 苹果新iPad购买手册

哪款是你的菜?

    大家的焦点相信都被发布会中的iPad Pro所吸引了,确实12.9英寸硕大的屏幕让我们都大跌眼镜,而且它媲美桌面级PC的A9X处理器让人惊叹叫绝,iPad Pro的确有着傲娇的资本。但是在iPad Pro巨大的光环下,iPad mini4却名不见经传,更新了处理器之后让它脱胎换骨。菲利普·席勒(Philip Schiller)在发布会上简短的说道:“我们还有全新的iPad mini4,我们将iPad Air的性能塞进了iPad mini中,这也将是一款不可思议的产品。”,虽然iPad mini4在2个半小时的发布会就只有这么短短一句,但它依旧是最超值的iPad系列产品。

找寻性价比最突出的 苹果iPad购买手册

iPad mini4性价比非常突出

    通过我们上述的这张对比表格不难发现,iPad mini4具备了苹果所有的最新技术,在屏幕像素密度一项上是最高的326ppi,显示效果也绝对是最好的,它的售价和iPad mini3保持了一致,16GB/Wifi/2888元。

购买力分析

    iPad Air和iPad Air2两者其实很好选择,我肯定推荐采用A8X处理器的iPad Air2,更出色的CPU可让iPad在Retina处理器下游刃有余。当然这仅限于我们要玩游戏的时候,作为平时使用,iPad Air也是非常流畅的。如果你是想购买9.7英寸iPad的用户,那么就直接购买iPad Air2,若是你手中已经有iPad Air了,那么就不用更换,继续试用iPad Air即可,现在完全够用了。

mini4性价比高 苹果新iPad购买手册

    iPad mini也是推荐购买iPad mini4,首先两款的起步售价相差900元,但是iPad mini4采用了A8芯片,全层压显示屏和抗反射涂层,TouchID,蓝牙4.2技术等,而且iPad mini4还拥有64GB和128GB存储容量可选,对于日渐增大的硬盘空间需求,我想64GB可选会更有诱惑力。

PS:什么是全层压显示屏? 全层压显示屏就是通过将保护玻璃、触控层、显示层做成一体的屏幕,这样更有助于减少反光折射,可以让屏幕看起来比普通充胶填充的全贴合屏更加通透,显示效果更佳。

mini4性价比高 苹果新iPad购买手册

    iPad Pro现阶段我认为不适合普通消费群体,只适合商用办公人群,他的起步售价799美金(折合人民币5096元,未含税)也决定了它是一款和生产力挂钩的产品。所以对于普通大众来说,我觉得购买iPad Air系列就足够了,9.7英寸的屏幕完全可以满足你对视觉上的需求。

什么版本最值 网络制式/购买渠道

    iPad mini推荐Wifi版本,iPad Air购买Wifi版本、iPad Pro推荐4G版本。这三个推荐完全是根据使用场景来推荐的,iPad mini可随身携带,本应推荐4G版本,但是现在手机屏幕已经上升到5英寸,需要使用网络的时候可用手机代替,iPad mini更多就是以观看为主,所以对网络的需求不大。

mini4性价比高 苹果新iPad购买手册

    iPad Air的尺寸几乎很少有人拿出去,都是在家里或者办公室使用,Wifi环境都比较理想,所以推荐Wifi版本。而iPad Pro就明显针对商用办公人群,再看它的容量划分,只有32GB和128GB两个选择,那我觉得不如一步到位,毕竟12.9英寸屏幕下的联网需求是手机屏幕不能代替的,故推荐128GB/4G版本。

购买文中提到的所有iPad型号请跳转至苹果官方页面:购买直达

    另外就是老生常谈的国行、港版、美版、欧版、日版等等,这个就看您的需求吧,价格现在特别透明,我们比较推荐国行和港版,利于维修和售后。

PS:强烈不推荐16GB容量版本,实际使用空间太小,推荐64GB版本

iPad mini3为什么被悄然替换掉

    很简单的道理,iPad mini3是个比较坑的产品,它只是一个过渡产品,和当年的iPad 3是一样的,芯片和iPad mini2一样,只是增加了TouchID,价格比iPad mini2要贵了将近800元,性价比全无。iPad mini4上来之后就是mini系列的旗舰,而iPad mini2会继续以低价吸引用户,那么iPad mini3的处境就非常尴尬了,所以被摒弃也是情理之中。

one more thing...

mini4性价比高 苹果新iPad购买手册

mini4性价比高 苹果新iPad购买手册

    最后要说的一件事就是iPad最新推出的两个新配件,Apple Pencil和Smart Keyboard,这两款配件都是专为iPad Pro而来。键盘肯定是一对一只针对iPad Pro了,Pencil是否只能用于改进后的Multi-Touch技术现在还是未知数,也就说未来能否应用在iPad Air上还不能肯定。但是这杆价值99美元的Pencil确实非常惊艳,推荐度要强于Keyboard。■

购买文中提到的所有iPad型号请跳转至苹果官方页面:购买直达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