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希捷SMR硬盘出货400万块 100TB在招手

    遭遇物理极限的不仅仅有摩尔定律、NAND闪存,还有机械硬盘。

    当希捷意识到读写磁头和磁轨间距已经不能再缩小时,全新的存储架构SMR(叠瓦式磁记录,Shingled Magneting Recording)。

希捷SMR硬盘出货400万块 100TB在招手

    顾名思义,这里的“瓦”指的就是磁轨,就像瓦房顶一样,SMR允许磁轨进行重叠,于是便达到了在不缩小磁头的前提下提高存储密度,这一数字可达25%。

    不过SMR的缺点也很明显,速度比不上传统的PMR(垂直磁记录),而且对固件以及客户机系统、软件的要求很高,都要做适配。

希捷SMR硬盘出货400万块 100TB在招手

    在SMR发布两年后,希捷宣布,SMR硬盘的出货达到了400万块。这个数字多吗?希捷其实一季度都要卖出5000多万块硬盘呢。

    希捷称,从第四季度开始,SMR要发力了,一方面是因为大量数据中心的软件有了很好的适配,不再需要重新调试,另一方面大家也懂,TDMR(二维磁记录)、HAMR(热辅助磁记录)等新技术堪用,起码要到2020年。

    现在,SMR最高是8TB,单碟1.33TB,100TB的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