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真正的ITX小钢炮!AMD R9 Nano显卡首测

    尽管从2010年开始半导体技术的发展逐渐放缓,某些领域甚至已经呈现了“挤牙膏”般的龟速发展态势,但GPU产品在技术上的进步还是有目共睹的。伴随着被称之为“黑科技”的HBM(High Bandwidth Memory)显存应用到桌面级显卡上,旗舰级显卡终于可以在保证提供出色性能的同时大幅缩小体型。于上月底正式发布的AMD“旗舰级Mini显卡”Radeon R9 Nano就因此而吸引了大量DIY硬件爱好者的眼球,我们甚至可以将其称之为“年度最受关注的显卡”。

真正的ITX小钢炮!AMD R9 Nano显卡首测

    为什么AMD R9 Nano有着如此高的关注度呢?答案其实很简单,因为这款产品不仅仅因采用了“黑科技”HBM显存而拥有娇小的身材,甚至比长度仅为7.5英寸的AMD新一代旗舰产品R9 Fury X还要小巧,而且它的体内还搭载了一颗旗舰级别的完整版“Fiji”核心,具备了同等身材显卡所不具备的出色性能,让它成为了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小身材、大能量”的显卡。

真正的ITX小钢炮!AMD R9 Nano显卡首测

Radeon R9 Nano显卡搭载了一颗完整版的Fiji核心

    更重要的是,AMD R9 Nano这款搭载了完整版“Fiji”核心的“旗舰级Mini显卡”并没有像R9 Fury X那样采用散热能力更强的水冷方案,而是只需要一个单风扇风冷散热器就能够满足该显卡对散热能力的需求。同时,AMD R9 Nano在功耗控制方面的表现相对于R9 Fury X有着明显改善,按照AMD之前放出的PPT里的数据,它的单卡TDP为175W,比R9 Fury X的275W足足降低了100W之多......

真正的ITX小钢炮!AMD R9 Nano显卡首测

Radeon R9 Nano的单风扇散热器能把显卡的满载温度压制在75℃(官方数据)

真正的ITX小钢炮!AMD R9 Nano显卡首测

Radeon R9 Nano显卡的单卡TDP仅为175W,比同核心的R9 Fury X低多了

    说了这么多,想必各位读者是不是对AMD R9 Nano这款“旗舰级Mini显卡”的表现更感兴趣了呢?下面,我们就有请今天这篇首发评测的主角AMD Radeon R9 Fury X显卡,让它将自己的全部内在展现给各位关注这款产品许久的玩家。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