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虚幻引擎4更新4.9正式版:DX12到凡间

    Epic Games的虚幻4引擎在游戏开发者和玩家可以说是大名鼎鼎,现在最新版本4.9也正式放出,带来了多达129项改进(页面)。

虚幻引擎4更新4.9正式版:DX12到凡间

    具体来说,4.9的更新完善了对移动平台的支持,包括动态阴影、追光等,Android平台也及时添加了OpenGL ES 3.1。目前很火的虚拟现实设备,比如Steam VR(HTC Vive)、GEAR VR,各种修复Bug且提高了编程的易用性。

虚幻引擎4更新4.9正式版:DX12到凡间

虚幻引擎4更新4.9正式版:DX12到凡间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DX12。

    之前UE4对DX12的支持仅仅面向部分开发者,但从4.9版本之后,所有开发者都可以从事DX12游戏开发。

    当然,因为是首版,DX12在UE4 4.9版本中目前只作为“实验”特性。Epic Games表示,DirectX 12提供了一批低渲染水平的 API,更有效率以及允许渲染命令多线程并行提交,这一特性参照了游戏主机的思路。在未来,我们将继续提高对DirectX 12 的支持,并继续在即将到来的新版本引擎中利用新的 API。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游戏开发者都可以免费下载虚幻引擎4并用于商业游戏开发,Epic收取5%的版税。

    据悉,微软即将推出Windows 10版免费游戏《神鬼寓言:传奇》,而Xbox One版将使用虚幻引擎4和DirectX 12来开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