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不甘排第二 SK海力士重金砸向内存产业

    全球内存产业已经是寡头垄断之态,三星一家占据了50%以上的份额,第二大的还是韩国公司,SK Hynix占据了四分之一的份额,虽然比第三位的美光强得多,不过SK Hynix并不甘心万年老二,该公司计划未来十年投资46万亿韩元(约合382亿美元)扩展韩国的晶圆厂,未来几年内存市场看来是血雨腥风了。

    在SK Hynix之前,三星今年5月份也宣布了大规模半导体投资,将投资15.6万亿韩元(143亿美元)在韩国平泽市新建一座晶圆厂,建成之后将成为三星最大的晶圆厂。虽然三星没公布该工厂具体生产什么产品,但三星提到了移动及服务器市场,猜测也是跟DRAM内存相关。

    现在SK Hynix的投资规模比三星还大,46万亿韩元大约是382亿美元,投资规模是三星的两倍还多,其中的15万亿韩元将投向最近落成的利川市M14晶圆厂,用于扩增内存芯片产能。剩下的31万亿将用于新建两座晶圆厂,一座位于利川市,一座位于清州市,不过新建的这两座工厂具体生产什么产品还没公布。

    过了几年好日子之后,内存产业现在也因竞争激烈而不断降低价格,如今的内存产品价格快要降回前两年4GB单条199元的水平了,即便是最新的DDR4内存价格也开始亲民了。移动市场的内存市场还算过得去,但移动市场现在也逐渐饱和,增长速度没有之前那么快了。

    在这样的环境下,三星、SK Hynix还要大手笔扩建内存厂,市场担心DRAM产能继续扩大会导致DRAM过剩风险更大,DRAM产品价格也会进一步下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