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如何来识别USB Type-C接口的特性呢?

    USB Type-C接口虽然尚未普及,但是它凭借体积小且不分正反面的优点获得了业界的青睐。然而USB Type-C接口终归只是一种接口造型,它可以支持USB 3.0/3.1,可以支持DisplayPort输出,也可以支持USB Power Delivery供电,但这些特性并不是每一个USB Type-C接口都必须具备,单凭一个接口我们很难看出它拥有什么功能。

    为此USB-IF组织计划为USB Type-C接口制定一系列的Logo,这些Logo将要标注在相应接口的旁边,让用户可以明确的知道对应的USB Type-C接口具体有什么用途。按照USB-IF的设定,仅标注有标准USB接口Logo的USB Type-C接口仅支持USB 2.0标准;拥有“SS”或者是“SuperSpeed”等标志的则支持USB 3.0或第一代USB 3.1标准,接口速率为5Gbps;而拥有“SuperSpeed+”、“10”、“10Gbps”等标志的USB Type-C接口则支持第二代USB 3.1标准,接口速率为10Gbps。

    如果接口标志采用了电池图样作为背景,那么相应的USB Type-C接口将支持USB Power Delivery供电技术。在结合上面各个关于对接口标准的图标使用后,我们就可以对应的USB Type-C接口拥有什么特性,例如一个带电池图样、拥有“SS”和“10”标志的Logo,就说明其对应的USB Type-C接口将支持USB Power Delivery供电技术,理论速率可达10Gbps,属于第二代USB 3.1接口。

    USB-IF提供的这一系列图标可以明确标识USB Type-C接口,显然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设计。然而USB-IF组织这没有强制要求所有设备厂商都必须使用这些图标,这只是一个可选项目,而且厂商要使用这些图标还要缴纳授权费,大约是每年4000美元,如果不使用年费授权的话,则是每款产品5000美元,只是不知道有多少厂商愿意支付这笔费用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