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年轻人多用扫地机器人清洁还有何苦恼

    泡泡网吸尘器频道8月26日 扫地机器人是一个让人觉得比较新鲜的新兴家电产品,只需要按下开关,扫地机器人就可以在家中来回打扫,所到之处灰尘毛发通通被它吸入肚中。扫地机器人跟年轻人“爱新鲜、爱时尚”的特性不谋而合,也因为能够节约时间、解放双手博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

年轻人多用扫地机器人清洁还有何苦恼 入门级扫地机器人国内全面普及

    来自台湾的Proscenic(浦桑尼克)是扫地机器人里的元老级品牌了。早在1998年,Proscenic已经研发出台湾第一台扫地机器人。那时候的扫地机还不能用“机器人”来形容,只能说是扫地机器人开始发展的一个雏形。而后十来年,更为人知晓和使用的是传统吸尘器。一直到前两年,智能家居概念爆发,技术日趋成熟,扫地机器人才一跃成为最受瞩目的智能产品。

年轻人多用扫地机器人清洁还有何苦恼

    之所以能够逐渐淘汰吸尘器,成为用户家居地面清洁的首选,扫地机器人的优势非常明显。对比沉重的手持吸尘器来说,扫地机器人体积较小,可以在无人指挥的情况下自动进行清扫,在沙发、床底等人们不方便清洁的低矮区域也可以出入自如。伴随着技术的成熟,越来越多扫地机器人品牌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为消费者提供品牌款式功能等众多选择的时候,也大大降低了扫地机器人的消费成本。现在,只要千元出头,就可以买到一款具备扫吸卷等基本功能都具备的入门级扫地机器人了。

    功能的全面拓展

    入门级的扫地机器人没那么多复杂的功能,只能满足消费者初级的地面清洁需求。而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扫地机器人其实已经开始向高级、智能方向转化,可见的趋势有APP控制、扫拖一体等等。在清扫系统方面表现更是非常完善,如Proscenic(浦桑尼克)旗下高端智能扫地机器人COCO SMART,能够通过独家仿生超声波侦测并判断地面灰尘情况,超长双边刷配合浮动滚刷担当主力清扫工作,内置NIDEC无刷电机超强吸尘,是普通扫地机吸力的5倍左右,冷阴极紫外线杀菌灯可以杀菌除螨全面呵护家人健康,升级版还配备了动力感应检测水箱和分离式一体化清洁设计,能够一次性完成前湿后干的拖地效果。也就是说,这款智能扫地机器人可以完成“吸尘—扫地—拖地—杀菌”四位一体全面清洁工序,深度完成清洁工作,清洁后还可以自行寻找充电座充电,平时也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扫地机进行清洁,可以说是真正的解放双手。

年轻人多用扫地机器人清洁还有何苦恼     智能度、规划度的未来提升

    可以说,智能扫地机器人的出现和完善已经解决了消费者大半的清扫难题。特别是对生活压力山大的白领们来说,每天下班归来一推门就可以享受到洁净温馨的家居氛围,不需要拖着疲累的身躯继续打扫卫生,绝对是生活一大幸福。不过目前扫地机器人只能作为辅助作用,并不能彻底代替人工清扫。那么,接下来扫地机器人要往何处发展才能继续为用户排忧解难呢?目前来说,智能度的提升和清扫方式往规划式改变是其两大方向。

    目前许多消费者仍然会感觉扫地机器人有点笨头笨脑,其中随机乱走、重扫漏扫是最常见的传统弊病。只有进一步进化,让扫地机器人遭遇到被困、被卡住等情况时能够及时应变并逃脱,在无人指挥的情况下也能顺利完成家居全方位清扫,才可称为真正的智能化。像Proscenic今年推出的Pro-JOJO专业擦地机器人那样采用室内导航规划式清扫,保证干擦全面覆盖、湿擦深度清洁的设计也是一种从随机清扫到规划清扫的演变方式。总的来说,扫地机器人行业正走在日趋成熟的道路上,三星、海尔等各大品牌的加入角逐也证明了这个行业的前景无限,如果你想彻底摆脱清扫难题,智能扫地机器人无疑是个较好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