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高通曝光骁龙820新DSP 功能强大低功耗

   高通骁龙820已经寄托了我们太多的期待了,高通在最近继续透露了一些有关DSP的细节,Hexagon 680数字信号处理器将搭配于骁龙820。

高通骁龙820新DSP曝光:功能多,耗电少   

    数字信号处理就是用数值计算的方式对信号进行加工的理论和技术,它的英文原名叫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简称DSP。另外DSP也是digital signal processor的简称,即数字信号处理器,在手机中负责高效解码视频,该硬件可以编程,但只能执行数量有限的特定任务,比CPU效率更高,又比固定硬件更灵活。

高通骁龙820新DSP曝光:功能多,耗电少

      Hexagon 680 DSP将有三大主要功能,首先它要负责处理音频、视频、图像、声音输入等,优化在虚拟现实、图像处理等计算时的功耗,其次负责管理手机的低功耗传感器,是语音唤醒、触屏长期待机等功能不可缺少的关键组件,最后其上将搭载一个调制解调器,可以在CPU休眠时启动,大大加强了手机的联网待机能力。  

    Hexagon 680分担了CPU的不少工作,转变为低功耗模式,将使移动设备的待机时间更加理想。骁龙820计划将在2016年第一季度出货,不过高通方面可能会提前出货日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