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Rambus推出服务器级存储芯片源于DDR4

    Rambus公司在Pentium 4时代失利之后就开始转型专利授权业务了,不过这种事也不能一直干,现在Rambus宣布了新的业务——这次他们要进军服务器存储芯片市场了,推出了R+服务器级DDR4芯片RB26,但性能号称超越DDR4。

    首先提个暴露年龄的公司——有多少人还记得Rambus?这家曾经非常著名的内存技术公司自从在Pentium 4时代失利之后就开始转型专利授权业务了,除了Intel的一笔赔偿金之外,他们没事就跟其他内存公司打打官司,然后和解收取授权费。不过这种事也不能一直干,现在Rambus宣布了新的业务——这次他们要进军服务器存储芯片市场了,推出了R+服务器级DDR4芯片RB26,但性能号称超越DDR4。

Rambus推出服务器级存储芯片源于DDR4

    Rambus这几年来把大大小小的内存公司差不多告了一遍了,甚至还有高通这样的非内存公司,能拿到的授权费也差不多了,不转型做别的是不行了,他们先后做过LED灯泡以及无镜头传感器等产品,不过这都是小儿科,即便有利可图也是以后的事了,他们的主要技术专利依然集中在存储市场上,还是要吃这碗饭的。

Rambus推出服务器级存储芯片源于DDR4

    Rambus这次推出的R+DDR4服务器芯片其实也不是新鲜玩意了,早在2013年底就展示过相关技术了,他们的R+内存实际上是基于JEDEC组织的DDR4技术,但速度更高。从Rambus的介绍来看,首批推出的RB26芯片是基于DDR4-2666的,但可以支持2933Mbps的速度。

    此外,Rambus的R+DDR4芯片还具备更低的功耗,更高级的debug及服务性,也不需要BIOS升级。

Rambus推出服务器级存储芯片源于DDR4

    这次推出的R+服务器芯片同时还意味着Rambus改变了以往只出技术不出产品的业务类型,他们会自己生产存储芯片,不过这种生产就跟AMD、高通、NVIDIA这样的无晶圆半导体公司一样,具体的生产是找人代工的。此外,Rambus的R+存储芯片其实也不是卖给最终消费者的,内存颗粒依然是美光、三星、Sk Hynix等公司提供的,只不过用了Rambus的芯片技术。

Rambus推出服务器级存储芯片源于DDR4

    R+存储技术主要面向服务器市场,目前已经出样给部分重要客户,即将开幕的IDF会议上Rambus公司也会现场演示R+服务器存储芯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