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发热到底谁的错 追根溯源探秘骁龙810

数据汇总

发热到底谁的错 追根溯源探秘骁龙810

数据让我说

一,搭载骁龙801机器15分钟游戏后CPU无明显降频,根据游戏走时来看,性能几乎没有下降,且机身温度能控制在一个合理范围内。

二,搭载骁龙810机器15分钟游戏后高性能A57核心出现降频甚至锁死关闭的情况,最后阶段几乎要靠低性能A53核心来支撑游戏运行。根据游戏走时来看,游戏平均帧数(流畅度)下降比较明显。 这样的牺牲究其根本是为了控制住游戏刚开始时就已飙升到40多度的机身温度。

三,游戏最后的3分钟,骁龙810表现出的性能和打酱油的MX5几乎一个水平,是要弱于801。如果游戏继续,相信差距会更明显。

四,骁龙810为了控制发热,限制了自身强大的性能未能对上代产品骁龙801完成超越。

五,图表中三家厂商搭载的骁龙810同时出现锁核心,过热降频的现象,可见问题的普遍性,并且前代旗舰搭载的骁龙801并未发生此现象。OEM厂商在发布会时都会讲,为了对付骁龙810的发热,我们重新设计了机身结构,提高了散热能力。在散热技术方面厂商其实在进步。

PS : 高通方面会将骁龙820的发布日期提前至今年年底,骁龙810有望成为高通最“短命”的旗舰SOC。

OEM厂商:“怪我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