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龙芯:已经实现盈亏平衡不再用国外CPU

    上个月,国产龙芯推出了基于全新架构GS464E的处理器——龙芯3B2000,性能上比上一代3A1000有了不小的提升,但是与英特尔、AMD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不过龙芯总裁胡伟武曾表示,龙芯有实力做出世界靠前的CPU,但更重要的是谁先建立起生态圈。在本月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上,胡伟武再次展示了龙芯的实力,

    当然这句话并不是在自卖自夸,胡伟武介绍,目前,龙芯自主软硬件已经可以满足基于嵌入式OS的单一应用(如武器装备、工业控制等);现在,正在结合办公系统、指挥系统等复杂的固定应用(OS、数据库、中间件、浏览器、办公软件、Flash、GIS等)做适配工作。他表示,再过2~3年,龙芯就可以满足国家安全及国民经济安全相关的固定应用。

    此外,胡伟武还指出,现在PC端和移动端有“英特尔+Windows”和“ARM+谷歌”两大生态,国内IT产业必须建立自己的生态才有出路。目前,围绕龙芯做软硬件开发的工程人员有上万人,龙芯将基于已有的软硬件基础构建新的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胡伟武表示,“龙芯已经实现了盈亏平衡,龙芯在处理器设计和软件生态方面“补课”已基本完成,已经进入到自主发展的新阶段。”■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