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AMD旗舰R9 Nano性能出炉:能效大增

    上周,AMD宣布旗舰小卡R9 Nano将在8月正式上市。不过迄今为止,官方公开给出的确认信息仍然很少。

    除了确定R9 Nano的名字,这款显卡的长度也已经不是秘密,15cm的“极短”风格将成为旗舰级别的新标杆。另外,官方也给出了它的功耗仅有175W。

    近日,善于抢先曝料的IYD.KR向外展示了R9 Nano的真身,同时泄露的还有来自AMD官方的性能数据。

AMD旗舰R9 Nano性能出炉:能效倍增 4K平Titan

    此次测试所用的软件是DX11时代非常著名的Unigine Heaven(天堂),因为高负载、高压榨的特性,被喻为“显卡杀手”,但它在曲面细分上的表现确实要稍好于3D Mark。

    测试平台方面,处理器i7-5950X(@3GHz)(AMD自己承认它的游戏表现很好)+X99主板+16GB DDR4(2666MHz)内存,系统为Win8.1 64bit,驱动用的是专为Fury系列准备的15.15。

AMD旗舰R9 Nano性能出炉:能效大增

    AMD这次玩了个花活,他们的官方表述是,在4K分辨,0xAA下实测,R9 Nano可实现0.152 fps/W的能耗,而R9 290X则为0.076fps/W,能效确实实现了倍增。简单换算可知,因R9 Nano确定功耗175W,所以就是26.6fps,而290X是19fps,提升了40%。

AMD旗舰R9 Nano性能出炉:能效大增

    同室操戈不过瘾的话,笔者也找到了N家的成绩,就Unigine Heaven的4K测试来说,R9 Nano基本和Titan Black打平。

AMD旗舰R9 Nano性能出炉:能效大增

    当然,其实我们最关心的还有R9 Nano上的那颗Fiji核心,因为非常有可能是完整的4096个流处理器、256个纹理单元、64个光栅单元,AMD绝对是掌握了什么黑科技。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售价超过Fury X的649美元,大家也不要惊讶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