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易信网友:矿泉水是最"坑爹"旅行消费

    酷暑来临,各大旅游景点迎来暑期游大军。暑期旅行中哪些消费被吐槽?旅途中网友最爱哪种社交方式?移动社交软件易信近日发起暑假游相关调查,两万多名易信网友参与了此次调查与活动。易信调查显示:给朋友亲人“打电话”是年轻人在旅行中“最贴心”的社交行为;旅行中最“坑爹”的消费投给了景点矿泉水;剪刀手、腾空飞跃、拥抱天空荣登网友们旅行中的招牌动作TOP3。

旅行途中如何报平安?打电话被评为“最贴心”行为

    根据网友参与易信发起的“旅行旅途中你的必备行为”调查显示,有超过三成的易信网友会在朋友圈直播旅行见闻,这部分网友一般是见什么发什么,美食、美景、自拍、小动物等等,全程的旅行直播让后方的小伙伴们闪瞎眼;还有一成的易信网友会选择寄明信片或者给朋友家人买礼物来表达亲情友情,“积极组织各种自拍”也是两成用户会选择的行为之一。另外四成的用户最终会选择打电话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普遍是报个平安,分享一下旅行见闻等,可见大家即使在旅行途中也会去煲电话粥。

小小一瓶矿泉水竟成最

    易信市场负责人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很多网友会选择社交软件来沟通交流,此次调查就显示,有了社交软件的人们,可以随手发朋友圈、微博等方式,但同时,打电话依旧还是人们在社交中会选择的主流方式之一,尤其在旅行中,语言的兴奋、激动、沮丧等情绪都会随着电话的接通传递给自己的朋友和家人,更能凸显情感的真实性和连续性,打电话是人们直接表达内心情感的首选方式。现在除了拨号电话,还有只要有网络就能支持的网络电话供网友选择。旅途中的安全是大家最在意的事,而旅行中的风景和心情也要和家人朋友分享,所以不论是易信网友自己还是其朋友家人都首选打电话这种最贴心的方式来沟通。

    易信网友@糖也在微博中表示,旅行中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给家人朋友打电话,但是长途漫游费太高了,蹭网是一定的,就可以用像易信这种免费电话,给不宽裕的旅行预算节省了很多开支。

    易信网友@幽幽暑期选择了境外游,她也表示在国外习惯用易信国际漫游电话给国内的亲人打免费电话,不仅省下了一大笔电话费,也拉近了亲人朋友间的距离。

小小一瓶矿泉水成最“坑爹”旅行消费

    暑假游期间,易信在自身问答平台“问一问”发起“你觉得旅行中最“坑爹”的消费是什么?”的问答话题。在上千名易信网友的回复互动中,景区售卖的小小矿泉水居然完胜门票、导游购物等其他消费成为易信网友们公认的最“坑爹”选项,景点门票、自拍杆、水果、购物店等等也都榜上有名。

小小一瓶矿泉水竟成最

    易信网友@酷酷就表示:尤其是在山区旅行时,山顶的矿泉水要15元一瓶!方便面和其他食物也都好贵好贵。

    易信网友@逗比笑:我是高三党,暑期旅行是和爸妈一起去的,景点的矿泉水太贵啦!有的需要10元左右,太坑爹。

    易信问一问的负责人表示,旅行途中,水是必备品,基本上人均都要消费2-3瓶水,而超市一瓶售价2元左右的矿泉水,景区里面都要卖到5-6元,甚至更高。他也为暑期游送出了特别提示,国人旅行消费水平越来越高,但也要注意不要上当受骗,比如近期土耳其游因为游行而发出警告,有用户退团而损失了上万元,因此在购买旅游产品时需要格外注意。

中国人旅行最爱怎么拍?易信晒一晒:剪刀手完胜

    网友在旅行中都免不了拍照留念,易信也在图片社交互动版块“晒一晒”发起“晒出我的旅行招牌动作”活动,该活动共计两万多名网友参与,千奇百怪的旅行照也引来了无数人点赞和评论。

小小一瓶矿泉水竟成最

我的旅行招牌动作——来自易信晒一晒

    招牌动作TOP3:剪刀手、腾空飞跃、拥抱天空

    在参与活动的易信网友中,有超过三成的网友展示的旅行招牌动作都是各种各样的剪刀手,基本占据旅行手势TOP1,而紧随其后的招牌动作是腾空飞跃,排在TOP3的旅行姿势是拥抱天空。看来国人的旅行招牌动作还是这些经典姿势,对比国外的游客来说,还是少了些新意和创意。

    此外,还有三成网友展示了包括回眸一笑、清新背影、和所有景点标识必合影等各类有趣的旅行招牌动作图片。

    北京地区用户最能晒

    在参与易信晒一晒活动的网友中,北京地区的参与人数最多,晒出的旅行图片也最多,其中多以人物照片为主,这些人物照有的唯美、有的逗比,非常的生动有趣。其余参与晒一晒互动排名前十的热门地区为黑龙江、吉林、天津、深圳、重庆、上海、杭州、石家庄、长沙、南京。
     东北地区用户爱晒风景

    根据地区人群拍摄的旅行图片可以看出,东北地区的易信用户晒出最多的是风景照,尤其是黑龙江、吉林用户,拍摄的美丽风景照都有电脑桌面的即视感。

     四川人最爱晒自拍、杭州游客美食晒不停

    四川地区的易信用户最爱晒自拍,无论是剪刀手、还是45°仰望天空的忧郁侧脸,各类自拍层出不穷。而杭州的易信用户则喜欢在旅行中不断晒出各种美食图片,让人食指大动,垂涎不止。

    易信市场负责人分析,东北地区的用户普遍性格豪爽、直接,以玩为主,眼见为景,最爱拍景色;而四川人民骨子里面是悠然自得的、有趣的、奔放的,讲究吃喝玩乐,他们外形清秀、心思细密,或许这是他们最爱秀自己的原因;没有想到的是杭州易信用户最爱吃,恐怕是因为常年生活在美景中的人们,已经不以为然,唯有美食不能辜负。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趁着假期,不如像个孩子一样,用好奇拥抱旅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