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笔记本新选择 LG的AIT屏幕即将量产

    按照LG Display所说,未来支持触控操作的笔记本会变得更轻更薄,因为LG Display正准备大规模量产一种叫做AIT的屏幕面板,英文全拼是Advanced In-Cell Touch——简单说,这应该就是现如今较多应用到智能手机屏幕上的技术。

笔记本新选择 LG的AIT屏幕即将量产

    很多人应该对In-Cell这个词不陌生,这种屏幕也就是将触控层嵌入到LCD面板里,理论上的确是可以一定程度降低屏幕厚度的,至少不需要触控层占据独立的一个空间。

    按照LG Display的说法,这种屏幕应用到笔记本产品之后,屏幕厚度可以减少25%,而且相比传统产品,在重量上也减轻了35%。另外移除顶层也让屏幕显示的图像更明亮清晰,减少反射和背光穿过的损失,而且即便屏幕上有水滴,触控操作也是可以进行的。

    LG Display准备为笔记本供应商提供两种不同尺寸的面板,分别是14英寸和15.6英寸的版本,分辨率均为1080p。“已经有好几家全球笔记本PC品牌”签约决定采用此种面板,LG目前也还在和更多的制造商“积极磋商”,以期制造其他尺寸的屏幕。此外还会有一个型号、采用这种技术的屏幕问世,这种屏幕会更好地支持触控笔输入,对手写和涂鸦更具价值。

    预计这种屏幕面板很快就会开始生产,今年下半年就可以为设备制造商供货,虽说具体的时间还没有确认,但据说首款采用AIT显示屏的笔记本会在今年年末或是明年第一季度上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