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PC虽疲软 但金士顿带领内存厂商大赚

    最新不断有消息传出,内存将迎来降价,虽然不大可能回到2012年的水平,但市场需求略显疲软也是不争的事实。今天,专注于内存调研资讯的机构DRAMeXchange给出了去年全球内存上上的营收情况数据,我们也有机会再次看一看厂商们的座次。

    从图中可以看到,金士顿以59%的市场份额牢牢占据第一名,去年的营收达到了52亿美元,同比增长45%。

    前五名中其他几位分别是Ramaxel(记忆科技)、威刚、美光和创见。值得注意的是威刚,只有它的营收出现了下降。

    据悉,去年4Gb DDR3颗粒的均价在4美元,较2013年涨了17%。不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今年的Win10并没有对内存容量提出过分要求,况且下半年Intel要推出六代酷睿,厂商们如三星在考虑对DDR4进行“杀价”刺激市场,而DDR3遭受冲击后,消费者或许能得到利好。

    PS:需要注意的是,统计中提及的都是内存成品,并不含内存颗粒。■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