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移动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远离手机爆炸危险 Anker护航充电安全

    近段时间,关于手机充电爆炸的新闻时时爆出,悲剧一次次的发生,不禁引发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充电器这种与每家每户甚至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设备,竟然是个“隐性炸弹”。除了部分产品本身的质量问题,容易引发危险的还有错误的使用习惯。看看以下几项,你是不是“中枪”了呢?

1、充电器久插不拔

    小编身边有很多朋友习惯充电器长期不拔,大家都是年轻人,手机使用频率高,而且智能机普遍耗电很快,所以为了方便,常常一直将充电器直接插在插座上,而且插座开关也是常开着。其实,有专家曾表示,充电器长期不拔,确实存在危险隐患。

    充电器通过变压器把高电压转换成低电压,如果充电器长时间在插座上不拔,而它又没连接手机时,就是在“空载”,而“空载”时内部的电路板也是有电流通过的,理论上是会导致充电器老化,有引发火灾、意外触电等事故。尤其是雷雨天气,更容易引发火灾。

2、手在潮湿的时候操作充电器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潜意识,觉得充电器的外观采用的绝缘体制成,因此在操作的时候无需保持双手的干燥。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就像不能摸插座一样,连接插线板的充电器本身也是通电的,手潮湿的情况下操作充电器也就相当于摸插座,同样非常危险。

3、手机一充就是一夜

   相信不少人都有睡前把手机插上电源后充一夜,第二天的电量准充足,其实殊不知,这一最常见的习惯也是种隐患,手机充电充多了电源可能会有短路情况,最重要的是长时间电池可能会肿胀,电池寿命变短,待机时间越来越短最后要换电池。因此,手机充满电后要及时拔掉电源。

多国质量认证   Anker保障充电安全

   除了避免充电器使用方面的风险,在充电器选择上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比较严重的手机爆炸多半是手机内锂电池爆炸引起的,而诱因则是使用了伪劣的充电器产品。劣质充电器为了节约成本,会尽量简化电路设计,不存在检测、安全机制,发热量更大,电流很不稳定,而高温以及不稳定电流则会直接影响手机电池的稳定性,从而引发爆炸。使用劣质的无3C认证的充电器类产品,就像在身边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

   那么,合格充电器类产品的特点有哪些?最基本的就是要嵌入充电保护机制,拿ANKER 60W 6USB口充电器举例,它拥有的精密保护电路当遇到电流超过3.8A时,可以在0.05S内启动保护机制,立刻锁死机身,直至危险去除方可恢复正常。无认证的低端廉价充电产品是没有这项防护的,这类有国家产品安全保证的优质产品才能最大可能保护用户充电安全。

远离手机爆炸危险 Anker护航充电安全

远离手机爆炸危险 Anker护航充电安全

    作为北美第一USB充电器品牌,Anker或等UL/FCC/PSE/CE/ROHS等多项欧盟、美国的苛刻质量认证,真正确保产品安全可靠,为你的充电安全保驾护航!

关于ANKER

   Anker是北美第一的充电品牌,也是欧美和日本最受欢迎的智能数码周边品牌之一:业务覆盖全球,多款产品在全球线上市场稳居前列;并且每年都能保持2~3倍的销售业绩增速。

    Anker以用户需求为驱动,在能源管理、新型连接设备、输入输出装置、家庭网络等领域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创新产品,尖端科技,只为满足您日益增长的使用需求。

   Anker崇尚硅谷精神,创新产品代表着Anker工程师偏执的追求;专注于为最优秀的智能产品提供周边支持;它的每一个创意,都为解决用户的实际问题,让用户体验更多便捷和乐趣,拥有超千万用户的满意见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