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主板市场再度洗牌,ECS精英退出DIY市场

    DIY市场曾经活跃着非常多的主板品牌,但这几年来DIY大环境变了,主板市场大者恒大,中小厂商难以生存,7年前升技已经退出了主板市场,钻石也转向工业主板。如今又一个主板品牌要退出DIY市场了,曾经号称全球第二的ECS精英主板已经不打算推出自有品牌的DIY主板了。

    虽然现在的DIY市场上ECS精英主板已经不多见,不过许多老玩家对当年的精英主板或许还有印象,而我们现在所说的ECS精英主板实际上是鑫明(PCChips)收购精英公司之后运作的品牌,他们一度也做到全球前三,也是一线品牌,但现在的精英主板在DIY市场上沉寂很久了。

    Digitimes援引供应链消息称,ECS精英公司已经宣布不再推出自有品牌的DIY主板了,但如果客户需要,他们还会继续推出ODM/OEM主板。

    精英主板退出DIY市场反映了全球DIY市场的萎缩,而精英公司自己也面临着华硕、技嘉这两家最大的主板厂商的激烈价格竞争,特别是在大陆市场上。这种情况下,消息称还有一家台湾主板公司预计会退出自有品牌主板市场。

    ECS精英已经把业务重点从DIY主板转向笔记本、平板电脑的ODM制造以及mini PC之类的自有产品销售。

    消息来源还提到,华擎、微星及映泰主板也遭遇了ECS精英一样的困境。目前华擎集中精力于中端及高端主板市场,在工业主板及服务器主板上也在加强自有品牌的力量,微星、映泰2015年预计只能出货600万篇、300万片自有品牌DIY主板。■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