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东芝新款Windows 10 PC将配Cortana按键

    有在关注Windows 10动向的人一定都知道,Cortana将成为微软在该系统中重推的一项功能,但是你知道吗?已经有厂家决定直接在Windows 10 PC上加上一个Cortana按键以凸显它的重要性。日前,东芝美国分公司总经理兼PC部门副总裁Jeff Barney披露,公司将在未来推出的Windows 10产品上添加Cortana按键,它将被放置在键盘的左上角、靠近功能键的地方。目前,除了东芝之外,还没有其他的PC公司表示有在设备中加入Cortana按键的计划,但也不能排除这样的可能性,怎么说这听起来不失为一个好的主意。

东芝新款Windows 10 PC将配Cortana按键

    Cortana最早出现在Windows Phone当中,用户可通过"Hey Cortana”指令启动该语音助手。到了Windows 10电脑中,用户则可通过鼠标或触控板点击Cortana图表打开应用,或用键盘快捷键打开,但是,看起来东芝的Cortana按键来得更直接、方便。

    PC World一篇文章指出,自Windows 95推出之后,Cortana按键的加入将成为该系统键盘有史以来的最大改变之一。虽然微软在Windows 8中加入了触屏支持,但大部分显示屏都不配备这项功能,所以键盘和鼠标仍旧是用户跟PC互动的主要媒介。你觉得东芝这样的设计改变怎样?其他厂商是不是也该考虑这么做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