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无线手柄新风向北通智游者·卡洛手柄

  泡泡网手柄频道6月5日  2015年5月,国内专业游戏外设品牌北通推出了智游者·卡洛无线版和蓝牙版手柄。前者使用2.4G无线连接技术,后者则是使用蓝牙连接的方式,都属于无线手柄设计。作为一款智能游戏手柄,智游者·卡洛的无线设计带给家居客厅的娱乐以便捷、舒适的体验;而新手柄在供电方面,则都采用了内置的锂电池设计。内置电池,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

无线手柄新风向北通智游者·卡洛手柄

  无线手柄的供电需要依赖电池。而手柄电池一般分成两种:外接电池和内置电池。

  外接电池的设计会在手柄底部开一个电池仓,可以接入两电池——考虑到手柄体积大小和供电电压,通常是放两节5号干电池。外接电池设计更换电池较为方便,但也同时存在许多需要考虑的地方:每一次更换电池价格看似不高,长久过后也是一笔不菲的费用;更换的电池如果不能得到妥善处理,会造成土地污染的环保问题;如果使用质量较差的电池,一段时间之后电池会在电池仓中出现漏液的现象;接入电池重量太大影响手柄手感;若使用充电电池,多次充放之后电池老化严重,每次充满电后不能提供足够的游戏时间……

  相较而言,内置电池的使用就方便清洁得多了。现在,市面上数码电子产品已经广泛使用锂电池作为设备供电的方案;而在游戏外设行业,北通的无线锂电池手柄很早便面世了,新推出的卡洛手柄采用的是相当成熟的设计方案。相比于普通干电池,锂离子电池可充电,寿命高,减少了玩家电池费用支出,对环境保护也能起到良好的作用。

无线手柄新风向北通智游者·卡洛手柄

  假如我们购买了外接电池手柄,买回来干电池接进去,由于实际电量的不确定性,我们并不能准确地预知电池将在多长时间后耗尽。锂电池则不然。通常,搭载锂电池的电子产品都会标注电池的电量,并且给出大致的使用时间。以智游者·卡洛手柄为例,电池电量为550mAh,使用时间在无震动情况下为20小时,玩家可以根据根据参数和自己的使用情况,来预估手柄下一次充电会在什么时候。

无线手柄新风向北通智游者·卡洛手柄

  此外,锂电池在供电模块上,还具有外接电池所不具备的优势。比如智游者·卡洛手柄,在锂电池模块上搭载了智能管理系统:一个是无操作自动断电功能,在手柄停止操作5分钟之后自动关机,达到节省电量的效果;另一个是过度充放电保护功能,在电池放电量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自动截止放电,充电即将充满时转为涓流充电,自动延长锂电池的使用寿命。

  当然,除了费用、环保、质量等问题外,与玩家最密切相关的还是游戏的手感。以卡洛手柄为例,手柄整体的重量约为220克。干电池重量各有不同,两节5号电池加起来大约50克。这个重量加在手柄上面,感觉非常明显地变重,对玩家握持手柄的手感影响巨大。相对的,锂电池手柄在玩家手上会一直保持合适的质量感,给玩家舒适游戏带来有效的保证。

  无论从经济角度,还是从使用方面看,内置电池设计比外接电池设计都有明显优势。可以预见,未来的无线游戏手柄中,锂电池设计将会成为主流新风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