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Mp3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并非真完美!苹果nano的十大缺点曝光

  根据iSuppli公司发布的iPod Nano拆解报告,苹果在这一产品中采用了Portalplayer 5021C单芯片系统(system on a chip)和Cypress CY8C21434电路。

    iPod nano成本最高的一部分是闪存的成本。目前,2Gbit NAND型闪存价格约为15美元,要想构成2GB产品,仅闪存的元件成本大约就需要120美元;如此一来,iPod nano 2GB产品的成本将非常接近其售价!苹果会做这种吃亏买卖么?

    其实,iPod nano采用的是三星推出的超大容量 16Gbit NAND型闪存,而且苹果与三星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闪存成本压缩的非常低,几乎只有市场价的一半左右。这样其闪存的成本就在60美元以下,甚至更低。

    如此总体算来,iPod Nano生产成本仅仅100多美元。目前,iPod nano 2GB产品售价是199美元,而iPod nano 4GB售价是259美元。看来,iPod nano还是暴利产品啊……

  动不动就弄这么暴利的东西来忽悠人,不厚道-_+

你对nano价格的看法是?
太贵了!
比其它品牌有优势!
完全是坑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