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支持DDR3L/DDR4内存的主板终于出现了

    每次内存规格更新换代,都会出现同时支持两种内存的处理器和主板。Intel Haswell-E其实同时集成了DDR3/4内存控制器,但前者却从未开启。Skylake则是同时支持低压的DDR3L和新的DDR4,直接放弃了标准的DDR3。

    Intel这么做主要是出于稳定性和兼容性的考虑,因为DDR3的标准电压是1.5V,DDR3L、DDR4则都是1.35V,更容易照顾,但问题是DDR4刚出来产品很少很贵,DDR3L以往主要是针对笔记本的,产品同样很少很贵。

    当然了,同时支持DDR3L、DDR4的主板肯定也是会有的,台北电脑展上我们就看到了映泰的一款“Hi-Fi B150Z5”,基于低端的B150芯片组,有两条DDR3L、两条DDR4,可以支持最多16GB DDR3L-1600或者32GB DDR4-2133。

    和以往一样,你只能选择其一,是不能混插的。

    考虑到DDR4是绝对的未来,现在价格也基本可以承受了(两条4GB已经降到八百多),可用于台式机的DDR3L又非常稀罕,性能也完全不如DDR4,所以……

    B150定位不高,映泰的这块板子也比较实惠,六个SATA 6Gbps(包含两个SATA Express),一条PCI-E 3.0 x16、一条PCI-E 2.0 x16(带宽x4)、一条PCI-E 2.0 x1和三条PCI,Hi-Fi六声道声卡,Intel千兆网卡,USB 3.0接口,双BIOS。■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