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戴尔参与创行中国站2015年度选拔赛决赛

    5月27日,全球领先的IT产品及解决方案厂商戴尔于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携手国际大学生组织创行(Enactus),参与创行世界杯中国站2015年度选拔赛决赛,并开展了戴尔&创行“科技创造未来”振兴村镇经济发展项目。戴尔和创行希望能够借助戴尔的技术激发人们的科技潜能,面对中国城镇县乡发展的难题,用信息技术解决村镇问题,并通过互联网及信息化的手段,结合数字媒体的传播方式,帮助村镇中的人们解决他们所面临的问题,以提高其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 

戴尔参与创行中国站2015年度选拔赛决赛

【创行世界杯中国站2015年度选拔赛现场】

    此前,已有来自243所高校的团队报名参加戴尔&创行“科技创造未来”振兴村镇经济发展项目。报名者从农产品滞销、农民技能提升、村镇环境改善、信息化农业技术以及农村第三产业发展这五大主题内,任选一项提交具有可执行性的专案项目。各个团队需要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目前农村面临的核心问题,发现解决问题的方法。最终包括戴尔在内的评委会通过考核各个方案是否实现受助群体经济收入增加、提升受助群体技能、专案项目的可复制性、以及专案项目的可持续性来对参选团队进行打分,并评选出40支优秀队伍,获得戴尔提供的项目资助。活动当天,来自全国各所高校的创行校园团队齐聚上海,以各自富有创意的项目策划,诠释团队对于“科技创造未来”的理解,进行了一场关于创造力和执行力的精彩较量。

    戴尔大中华消费及小企业事业部总监喻智娟女士在半决赛晋级颁奖仪式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在决赛现场担任评委。面对洋溢着青春与活力的莘莘学子,她提到:“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人才是创新创造关键,今天的优秀的大学生就是未来的行业领袖。这正是戴尔参加此次创行活动的理由。”同时她也希望,“戴尔以科技的力量赋予参与创行项目的大学生以更大的能力,能够以更具创造力和效率的方案,以点带面地帮助欠发达的农村、农业和农民的发展。”

戴尔参与创行中国站2015年度选拔赛决赛

【戴尔大中华消费及小企业事业部总监喻智娟女士】

    与此同时,戴尔人力资源方面的负责人将在活动现场录制“腾讯精品公开课”,为青年人分享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相关主题的内容。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戴尔主导的,立足于就业、创业、公益三个主要方面的高校人才培训“课戴表”项目中的部分同学也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之中,在创新讲堂这一环节中展现了自我风采。戴尔开设的“课戴表”项目,以“培养未来企业领袖”、“提供最优熔炼平台”为信条,旨在培养未来的企业领袖,职场精英,帮助大学生拥有职场能力,成为职业人,具有职业精神;全方位开放的态度,提供真实的熔炼平台,为渴望成长的高校学子提供良好学习、锻炼、成才机会。该项目目前已覆盖全国249个城市,1,160所高校。戴尔“课戴表”项目由戴尔(中国)有限公司消费者与小企业事业部推广的一个针对于高校学生“就业+ 创业+ 公益”的实践性人才培训项目。目前已有近20,000名在校大学生参与了该项目。

    中国农村经济正在飞速发展的过程中,在中国城镇及农村,互联网与信息化能够真正改善农村的商业运作。戴尔相信,具有强大能力的企业应该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去引领发展,技术旨在激发人类的潜能。戴尔对村镇信息化与高校人才培养的关注,与国际大学生组织创行在校园实施的用信息技术解决村镇问题的思路十分契合。因此,在此次以“科技创造未来”为主题的振兴村镇经济发展项目中,戴尔凭借着自身领先的IT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全球同步的信息技术的强大能力,以及在互联网及信息化方面拥有的广泛经验,应用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数字媒体传播手段,以科技的力量发现并解决特定村镇中的人们所面临的问题,最终达到信息化农业技术,促进农村第三产业发展等目标,全面提高村镇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

    长期以来,戴尔都十分注重自身对社会的回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服务于社区,回馈于社会。此番戴尔联手创行,这个成立于1975年,由近40个国家超过2000所高校在校大学生和学术界人士以及来自全球500强企业的商界领袖组成的国际性非营利组织,正是其参与和投入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有力体现。除此之外,创行世界杯中国站的系列活动,为戴尔发现有潜力的学生提供了契机,在高校、学术界和商业界之间搭建了一座交流的桥梁。

戴尔参与创行中国站2015年度选拔赛决赛

【众多学生参与戴尔&创行“科技创造未来”振兴村镇经济发展项目】

    戴尔与创行携手而行的创行世界杯中国站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它激发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并且成功有效的宣传了戴尔希望振兴村镇经济发展、创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的美好愿景。在未来的日子里,戴尔还将在企业社会责任之路上谦逊而行,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