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导购    /    正文

女生相机怎么选?三款人气微单对比导购

    如今,玩相机早已不再是男生的专利,越来越多的女生都追求摄影带来的乐趣,一台合适的数码相机,不仅可以留住美好的瞬间,更是衬托自身魅力的重要饰物。而女生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太沉太重的相机,所以微单便成了购买首选。同时,女生使用和挑选相机可要比男生要复杂的多,不仅要考虑性能和画质,更要求外形设计一定要好看。所以,今天我就为大家推荐三款目前定位差不多且价格还不贵的微单,并且综合对比看看哪款最值得购买,让大家在这个夏天找到另一个“真爱”。

女生相机怎么选?三款人气微单对比导购

    目前APS-C画幅是微单的主流,可以很好的兼顾画质与体积,所以这次我挑选了三款偏入门级的APS-C画幅微单:富士X-A2、索尼A5000及佳能EOS M2。另外,在价格上这三款微单也都比较实惠,套机价格都不足3500元,比较适合女生购买。下面,我们先来了解下这几款微单相机吧。

时尚复古自拍微单:富士X-A2 >>购买链接

屏幕升级可自拍 富士入门微单X-A2评测

    富士X-A2是一款时尚复古的微单产品,采用1630万有效像素的APS-C传感器和EXR处理器II图像处理引擎,可以呈现出较强图像质量,并且它支持高达ISO 25600的感光度。在对焦方面,富士X-A2有着较大的升级,它采用富士最新开发的眼部检测AF、自动微距AF以及多目标“MULTI AF”功能,可实现快速、准确地自动对焦。

高性价比翻转屏微单:索尼A5000 >>购买链接

女生相机怎么选?三款人气微单对比导购

    索尼A5000是一款APS-C画幅入门级微单相机,该机采用了2010万有效像素Exmor APS HD CMOS影像传感器,并内置全新BIONZ X影像处理器,感光度范围达到了ISO100-16000,可以轻松应对各种拍摄环境。A5000是索尼最小巧轻便的微单相机,与此同时该款相机配备一块3.0英寸可180度翻转液晶屏幕,它还内置了美肤效果和多种好玩的特效滤镜效果。

简约风格初级微单相机:佳能EOS M2 >>购买链接

女生相机怎么选?三款人气微单对比导购

    佳能EOS M2搭载了与APS-C画幅单反相机相同规格的图像感应器和DIGIC 5数字影像处理器,让照片和视频的画质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搭载Hybrid CMOS AF II混合自动对焦系统。最快约4.6张/秒的高速连拍,更好的捕捉所需图像内置Wi-Fi轻松分享,并可无线遥控拍摄,还可通过安装EOS Remote软件的智能手机对相机进行遥控拍摄,并调整光圈、快门、感光度等常用拍摄参数。

“颜值”比拼:

    与男生追求相机器材的拍摄性能、高规格参数不同,女生更相信自己的第一印象,往往看上去更有眼缘的相机无论参数性能怎样,但心里可能就已经认定了自己想要的就是这一款。而对于相机的“颜值”来说,整体外形的设计和色彩搭配是最为直观的参考依旧,那么现在我们逐个来看看这三款相机谁的“颜值”最高吧。

女生相机怎么选?三款人气微单对比导购

富士X-A2

     首先是目前人气正旺的新款微单富士X-A2,这款相机最大的特色就是复古。现在的女生,特别是不少90后女生都追求复古的文艺情怀与小清新气息,而这款X-A2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觉得是文青的最爱,金属光泽加蒙皮的组合,想不爱都不行。并且,最让女生心动的应该是丰富的机身颜色,除了常见的黑、白、棕以外,富士X-A2还有tiffany绿和Hermes橙,最近上市的居然还有亮黄色和粉色,每种颜色都能直击你的少女心。

女生相机怎么选?三款人气微单对比导购

索尼A5000

    相比与富士X-A2的复古范儿来说,索尼的这款A5000微单就显得更现代些,与之前的NEX奶昔微单基本上保持了一样的设计风格,一体化的设计感更适合追求现代时尚感的学生朋友。而在颜色的选择上,索尼A5000虽然没有像富士X-A2那个多,但也拥有4色可选,女生最爱的粉色自然也是不能少的。

女生相机怎么选?三款人气微单对比导购

佳能EOS M2

    佳能EOS M2也并非复古式设计,外观依旧延续了佳能时尚,清新的设计理念。机身按键尽可能的简化,没有过多花哨的地方,相机正面有一个凸出的橡胶手柄,提升了握持时的手感,整体上来说佳能EOS M2的设计风格更偏实用性。不管是从机身尺寸大小还是圆润的边角处理方式,会让人比较容易联想到佳能Power Shot系列卡片机的身影。同样的,色彩上EOS M2也为女生准备了红色款,但相比于另外两款的颜色来说,EOS M2的红色更为成熟。

参数性能比拼:

    虽然女生可能对于相机的参数不是那么在乎,但是你应该也不想自己的相机“虚有其表”吧,所以性能材质也是可以作为选择哪款相机的一个参考。

女生相机怎么选?三款人气微单对比导购

   从上图可以看出,三款微单在参数上并没有明显的差距,像素上索尼A5000最高,达到2010万像素,但其他方面,如对焦、感光度、连拍方面则是三款相机中最弱的。佳能EOS M2的优势是混合式对焦,但是其屏幕并不能进行翻转,这对于女生来说可能是个比较大的“致命伤”。那么最后看看富士X-A2,综合来看,虽然像素是三款相机中最低大,但也算是达到了APS-C画幅机型的主流水平,并且在连拍上比较有优势,并且能进行自拍,算是三款微单中性能比较平均的一款。


    最后,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我比较推荐富士X-A2微单,因为首先在“颜值”这一点上应该就已经完全能俘获大家的芳心了吧,更何况还有自拍屏的加持。不过如果是从性价比来看的话,不足2600元的索尼A5000倒也是个好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