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新闻    /    正文

全球首款Lightning接口耳机在CESA发布

    自从Beats被苹果收购之后,有关采用苹果Lightning接口的耳机何时出现就一直备受关注,万万没想到的是,在5月25日开幕的CES Asia(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全球首款通过苹果认证的Lightning接口耳机居然就登场了,而让人惊奇的是,这款产品居然来自飞利浦,它就是Fidelio M2L。

全球首款Lightning接口耳机在CESA发布

    我们都知道一般的耳机是使用3.5mm的标准音频插头,而便携式移动设备基本100%的配备了配套的3.5mm的接口,也因此,在耳机与播放器的搭配中,耳机承担的就是最后一步的发声任务,因此,耳机最终表现的声音必然会受到播放器极大的影响,这也是很多人听了同一款耳机体验却大相同的主音,因为你换了一个播放器就会有一个新的声音。

    因此,在各种各样的搭配中,用户想听到与耳机调音师相同甚至类似的声音很是困难。

全球首款Lightning接口耳机在CESA发布

    而苹果iOS设备的Lightning接口创造了一线生机,因为其可实现数字传输,飞利浦Fidelio M2L正是基于此点,内置了24bit/48kHz DAC(数字/模拟解码器)和功放电路,直接从iOS设备(iPhone、iPad和iPod等)中提取数字音乐,然后在耳机的DAC与功放电路对信号进行处理,除了能避免模拟信号传输中的串扰、失真问题外。更为重要的是,Lightning接口数字输出让iOS设备(iPhone、iPad和iPod等)成为了单纯的数字信号提供源,最大限度的降低了音源设备对于音质的影响,这意味着未来耳机可以更好的保持耳机调音师所要达到的音质。

    飞利浦Fidelio M2L使用直径40mm的高强度钕磁铁驱动单元,采用了隔音效果优秀的密闭式设计,使用的BRS(低音反射系统)技术则通过在耳罩内合理放置音孔来调控内腔气压,优化声学响应。在其中一侧的单元上设计有可以对音量进行调节的旋钮。

    飞利浦Fidelio M2L耳机即将上市,建议零售价2499元。


    另外,飞利浦还首度亮相了Fidelio XS1蓝牙桌面音响,采用适于桌面安放的薄型设计、支持蓝牙无线音乐传输和NFC一触即连的便捷操作、水平/垂直摆放皆可的无线双驱动低音炮以及悉心调校的3.1声道环绕声系统。

全球首款Lightning接口耳机在CESA发布

    Fidelio XS1蓝牙桌面音响共计有3个跑道型扬声器单元,无线连接的有源双驱动低音炮内置了双路低音单元和双低音反射孔,提供更为震撼的低频。在匹配Dolby Digital和DTS的环绕声处理后,无需复杂连线和添置额外的环绕音响,就能实现环绕音效。

全球首款Lightning接口耳机在CESA发布

    通过蓝牙(aptX和AAC)还能和飞利浦Fidelio XS1完成音乐传输。或是用NFC一触即连功能与智能手机实现迅捷、简便的蓝牙配对。在使用HDMI与平板电视相连后,Fidelio XS1蓝牙桌面音响的HDMI ARC音频回传技术能发挥数字电视带来的非常好的效果。

全球首款Lightning接口耳机在CESA发布

    飞利浦Fidelio XS1蓝牙桌面音响即将上市,建议零售价7999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