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内存越来越便宜:DRAM内存颗粒价已跌9%

    我想大家已经发现,近期国内的内存价格持续下滑,可能今天买了,第二天又降价了。实际上,DRAM内存颗粒的提货价在本季度以来已经下跌了9%。

内存越来越便宜:DRAM内存颗粒价已跌9%

    据台湾CNA引援DRAMeXchange集邦科技的市场调研报告,目前PC市场需求持续低迷,目前DDR3 4Gb颗粒现货均价目前已经下跌至2.92美元,这已经创下了近26个月来的新低。

    集邦原先预计这个季度的跌幅会在5%左右,但移动闪存需求升温并没有舒缓DRAM内存产能过剩的问题,截止至现在为止跌幅已经达到9%,恐怕统计整个季度将会比预期要高。

    下季度仍有机会扭转,最大的希望在于苹果新版iPhone即将量产,有传最低容量将翻倍到32GB,可更好地释放DRAM产能,除此以外业界比较看好下半年PC市场会逐步回暖,对存储芯片市场持乐观态度,不过集邦并没有给出DRAM售价走向的预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