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第19届软博会将于5月27日在北京召开

    记者近日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官方网站了解到,被软件行业誉为“中国软件第一展”的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软博会”),将于5月27-29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据悉,本届软博会的主题是“软件定义世界,两化深度融合”。

    今年是软博会举办的第19个年头。软博会作为国家相关部委和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大力支持的国际性、行业性展会,历届都备受业内关注,同时成功吸引众多精英与专家出席。回顾2014年软博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苗圩部长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杨学山副部长主持。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是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为更好促进产业发展,本届软博会将集合国内外优异软件企业及软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贯彻落实“关于软件在网络信息安全、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等重要指示,着力宣贯国家鼓励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同时,大会上将展示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创新及聚集发展的最新成果、软件在我国工业转型升级和节能降耗中的重要作用、软件在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重要行业的成功应用、软件在社会管理和为百姓生活提供信息服务的实际应用效果、以及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平台降低软件交易成本和规范软件市场的成效。发布会将于本月13日召开。

    软博会期间将举办中国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国软件生态大会.软件交易论坛、中国软件生态大会.软件产业金融论坛等10场专题论坛。据了解,今年还将继续举办信息发布会,重点发布产业政策、行业研究报告和企业新产品。相关人员透露,未来软博会将重点围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可穿戴、智慧城市、科技融资等热点领域,继续做精做深两化融合和工业设计展区,通过实物、模型、视频等形式,突出展示的可视化、可感知和互动体验。以趋势来看,软博会系列论坛也将为IT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此外,为了促进软件产业健康快速的发展,作为北京CIO联盟的发起人之一,今年软博会上软交所将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北京模具行业协会等近10家传统行业协会签约,促进工业化企业CIO的建设,深化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的深度结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