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苹果新版OS X秘密武器:固态硬盘协议

    日前发布的Mac OS X 10.10.3除了增加Photos照片应用、丰富emoji表情、等改进之外,还有一个隐藏的新功能:支持下一代NVM Express(NVMe)固态硬盘接口协议。

    NVMe将用来取代AHCI,可降低延迟、提升IOPS随机性能、降低功耗等。AHCI诞生于2004年,设计之初只考虑了机械硬盘,更适合高延迟存储设备,对于新兴的固态硬盘自然没有深入优化,无法充分发挥各种新技术的潜力,所以开发了新的NVMe。

    苹果用的高级固态硬盘几年前就引入了PCI-E协议接口,配合NVMe自然是如虎添翼。

    Intel日前就发布了支持NVMe协议的SSD 750,性能表现相当突出,未来会不会走入苹果呢?

苹果新版OS X秘密武器:固态硬盘爽死了

    另外,OS X 10.10.3还已经正式支持新的视网膜MacBook Air。■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