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服务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买服务器:以基准测试指标为衡量准绳

    伴随网络经济的发展和互联网应用的普及,网络在树立企业形象、加强对内对外沟通和整合企业内部资源等方面的重要性突显。建立企业门户网站、系统管理客户资源、重整企业内部管理系统及建立公司专属的邮件系统等都成为企业IT主管的头等需求。如何满足这些需求呢?答案当然是能担当如此重任的PC服务器。

    面对芜杂的服务器市场,专家指点,要买PC服务器贪便宜固然不行,但一味追求配置也不可取,关键是要看性能表现。如何才能看出一台服务器性能的优劣呢?可量化性能指标此时就表现出其不可替代的作用。(下图所示为目前全球认可的几项服务器性能指标,供参考。)

    “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企业购买服务器当然是为满足特定需要。针对不同需求,我们要关注的性能指标也不同。举例来说,对于数据库服务器,联机事物处理能力是最需着力考察的指标。TPC-C是“事务处理性能委员会”(TPC)负责制订的基准测试指标,考察联机事务处理每分钟吞吐量。而TPC-C测试结果又包括两个指标,一个是流量指标tpmC,这个值越大越好;另一个是性价比指标Price/tpmC,指的是测试系统价格与流量指标的比值,这个值则越小越好。以IBM公司的x366为例子,根据TPC官方网站,TPC-C在线交易基准测试中,x366的流量指标达到了141504tpmC,是4路至强芯片服务器的世界纪录。

    再比如说,购买Web服务器时,最重要的性能指标就应该是SPEC web99。SPEC web99为Web用户提供了用于评测系统用作Web服务器能力的最客观、最具代表性的基准; 而如果是选购应用服务器,关注SPEC jbb200和SAP SD这两个指标就能知道大概其了,因为SPEC jbb200是专门用来评估服务器系统运行Java应用程序能力的基准测试,而SAP SD 的测试结果为客户提供了基本的规模建议。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基准测试指标是一个全新的知识空间 – 许多人在购买服务器时习惯于考虑CPU和内存,以为选定了这些,服务器的性能就差不多了。其实,不同的系统设计技术会对服务器的性能产生巨大影响,用诸多量化指标来衡量比较是十分必要和重要的。

    用户都希望系统能24×7×365不停机、无故障地运行,这其实是要求服务器的可用性。而可用性和可管理性是息息相关的。服务器的故障处理技术越成熟,为用户提供的可用性就越高,而这个故障处理技术必须要有良好的管理手段和界面来及时表现:一方面可以通过出现故障时自动执行系统或部件切换以避免或减少意外停机,另一方面要让管理员及时察觉及帮助诊断,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目前这方面做得较好的是IBMx3架构服务器。它带有一种叫“弹出式光通路诊断面板”的技术,只要轻轻,光通路诊断面板就会以从服务器前端弹出,指示器可以帮助管理员快速地定位和替换故障组件,减少服务器的宕机时间。

    以基准测试指标为基准,以理性考量为准绳,二者并行互航,您选择的服务器肯定错不了!

附表:部分服务器性能指标

 

应用

基准测试

简述

测试中主要考察的部件

联机事物处理

TPC-C

TPC-C是一种考察联机事务处理(OLTP)每分钟吞吐量的基准测试。TPC-C模拟的是完整的计算环境,大量用户针对数据库(如SQLServer Oracle,DB2)执行并发事务操作。许多IT专业人员将TPC-C视为衡量真实”OLTP系统性能的有效参考基准。

全面考察微处理器,内存子系统,磁盘子系统合一些网络组件

电子商务

SPECweb99

SPECweb99用于评测Web服务器能够支持的最大同时连接数的客户端/服务器基准测试。基准负载是由运行HTTP Server的服务器联网的客户端设备上的客户端软件来实现的。为Web用户提供用于评测系统用作Web服务器能力的最客观、最具代表性的基准。

系统的微处理器、内存体系结构和编译器

SPECjbb200

SPECjbb200Java业务基准)是SPEC第一个用于评估服务器端Java的性能的基准,为Java用户提供用于评测服务器系统运行Java应用程序能力的最客观、最具代表性的基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