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要省电还是性价比?APU/Core功耗实测

    在DIY攒机界长期以来对英特尔和AMD两家公司的产品的印象几乎就是:英特尔价格贵,旗舰处理器性能强耗电少;AMD价格便宜,主流级和入门级处理器性价比超强但比较费电。再说明白点就是大家都认可这种观点,核心问题纠结在:AMD处理器的功耗相比同定位Intel竞品确实要高,但高出的电费能有多少?能抵出产品的差价吗?

省电还是性价比?APU/Core功耗实测

    其实在DIY玩家圈内关于功耗与电费的争论一直就没停歇过,相关的评测也出过不少,我们今天之所以要把这个话题重新拿出来说,主要因为以下三点:

    第一、围绕待机功耗和满载功耗的评测,由于不是正常使用情况其意义仅限于数据参考,对正常用户指导性不大。

    第二、近些年整合平台逐渐由取代传统CPU+独显的趋势下,说明用户对PC需求也在随着处理器技术的发展而转变,总装机量60%的比例可见一斑。所以像是A8-7650K与Core i3-4160这类融合处理器新品组成的整合平台的测试才更符合潮流趋势。

    第三、尽管精打细算党用数据说明了A8-7650K满载跑一年产生的电费也比不了与Core i3-4160的差价,但很多人还是觉得这笔电费有点不能接受。所以我们再一次希望告诉大家这里面的实际差距,以期让大家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