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华擎廉价PC平台:小板整合双核9W APU

    如果你对PC的性能要求非常低,更偏重功耗与体积,但又需要完整的Windows平台,那么不妨看看华擎推出的C70M1 R2.0主板,这是人见人爱的Mini-ITX主板,同时整合了双核APU C-70,TDP功耗仅有9W,支持DX11及Windows 8.1系统,预计售价不会超过50美元,物美价廉有木有。

    华擎C70M1 R2.0主板实际上是前代C70M1的升级版,整合的APU还是AMD C-70,代号“安大略”(Ontario),R2.0与1.0都是C-70双核,但R2.0的GPU型号是HD 7290,R1.0版本是HD 6290,二者虽然来源不同,但规格其实是一样的。

    C-70处理器其实是2012年的产品了,制程工艺还是40nm,基础频率1GHz,加速频率1.3GHz,不过TDP功耗只有9W,非常节能。不过对性能就不要有多少期待了,找到了一个C-70处理器的CPU Mark分数,559分的多核性能几乎只有FX-8350的8982分的6%.....单核性能334分,大约是FX-8350单核性能的三分之一多,还算可以。

    C-70的性能虽然不怎么样,不过华擎这款主板的规格倒是蛮全面的,不需要花钱再买CPU和散热器了,还支持最多16GB内存,可扩展显卡(估计也没谁打算再用独显的吧),4个SATA 6Gbps接口,4个USB 2.0接口。

    最重要的是平台便宜,预计售价不超过50美元,折合人民币不过310元左右,一条4GB内存差不多还要200块钱呢,组台下载机倒是不错。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