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龙芯主板首发纪念版PCB开卖:能刻字

    今日,龙芯俱乐部宣布“开源龙芯主板”已经完成了首发纪念版本的PCB设计图并开始预订,售价199元。

    据了解,首发纪念版与之前的调试成功的版本相比,增加了固定孔和用于激光个性纪念文字雕刻的区域,用户可自定义激光雕刻的内容,如姓名、昵名、日期、签名等。

    据悉,龙芯俱乐部将为“开源龙芯主板”配套设计多种类型的扩展板,以方便用户用“开源龙芯主板”实现各种应用。前期将设计无线传感网关、网络相框、3D打印机、四轮小车等功能扩展板,并可根据用户的需求定制更多扩展板。

    “开源龙芯主板”和“树莓派”一样尺寸的小电路板上集成了龙芯1C SOC ,网口、USB口、电源,SD卡插槽和RTC时钟等主要部件,可以运行嵌入式 Linux系统,实现各种应用,PCB电路板尺寸做到一张明信片大小。

    该主板的硬件和软件设计完全开源,免费提供,任何人可以自由使用。首发纪念版特增加了个性纪念文字激光雕刻区域,用户可自定义激光雕刻的内容,如姓名、昵名、日期、签名等,方便纪念收藏。

    龙芯1C SOC芯片是基于LS232处理器核的高性价比单芯片系统,具备丰富的外设接口及片上模块,为开发者提供足够的计算能力和多应用的连接能力。可应用于指纹生物识别、物联传感等领域。

    该主板主要面向龙芯爱好者、学生、创客、嵌入式开发者,可以广泛运用在网络通讯、物联网、智能控制、嵌入式教学领域,尤其是当前热门的智能硬件开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