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AMD:暂时对谷歌Chromebook没有兴趣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2月28日 

除了传统的Windows笔记本,Google的Chromebook这两年来也日益受到关注,三星、华硕、惠普、宏基等公司都推出了Chromebook笔记本,其中绝大多数都使用了Intel的处理器。本来以Chromebook的定位和定价来说,便宜大腕的AMD处理器应该是首选,为啥偏偏没有AMD处理器的Chromebook处理器呢?AMD自己的说法就是——抱歉,我们现在对这个市场并不感兴趣。

日前举行的ISSCC国际会议上,AMD公司CTO Mark Papermaster谈到了这个问题,认为现在没必要参与Chromebook市场。他说,“你必须准确评估Chromebook笔记本,看清楚Google的真实目的。对我们来说,这(指进军Chromebook市场)只是一个商业决定,只有当你需要用我们的CPU及GPU作出不同产品时(我们才会感兴趣。)”

    从PCWorld的报道来看,AMD的意思是现在他们对Chromebook市场并不感兴趣,他们需要等到Chromebook笔记本的价格、功能达到更高水平之后才考虑。

    根据IDC的统计,2014年预计售出了460万台Chromeboook笔记本,相比全球3.04亿PC来说其份额只有1.5%。不过Chromebook市场增长很快,2014年相比2013年几乎翻倍,几乎是直线增长。目前Intel的赛扬、Atom处理器统治了Chromebook市场,还有部分使用了ARM处理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