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搜狗推出微信公众平台搜索新首页移动内容实现跨屏搜阅

  近日,搜狗正式上线微信公众平台搜索2.0版,首次推出具有多项创新功能的聚合首页,凭借对微信数据的强大分析能力,提供更优质的搜索服务和个性阅读推荐功能。同时,搜索页面可以实现微信公众号订阅、收藏、分享功能,移动内容首次在PC端实现跨屏搜阅,在满足用户对微信公众号及内容的搜索体验上更进一步。

  “此次推出的聚合首页,是搜狗微信公众平台搜索2.0网页版。”搜狗公司副总裁、搜狗搜索总经理茹立云表示:“与1.0版一脉相承,搜狗微信公众平台搜索2.0版是搜狗搜索与腾讯微信深度整合的结晶,不单要为用户提供多一条的信息检索渠道,更要依据数据,提供更有效率的内容获取服务,以搜狗的数据处理能力和经验来满足微信重度用户的多层次需求,也推动搜狗搜索在搜索服务多样化、个性化的探索中走出创新一步。 ”

1

  看不见的数据 看得见的推荐

  与上一版本相比,搜狗微信公众平台搜索2.0版搜索框依然延续了搜索文章和公众号2个主要功能,最大的不同在于利用大数据实现了微信搜索结果的优化排序,无论是文章推荐、微信热搜榜、订阅热词榜,还是最热收藏榜和最热内容榜,这种“搜索订阅+个性推荐”的呈现模式,既保证了在了解用户兴趣基础上的内容精准,也有助于优质自媒体及内容的传播广度和精度得到更好的拓展。

  对每一个用户来说,自己有兴趣的,才是有价值的。搜狗搜索基于对微信公众号内容的大数据分析,新版首页对推荐内容的分类创新性地采用了时政控、段子手、科技咖、八卦精等性格属性,一来符合社会化平台自媒体的发布特点,二来用户也可以通过“身份标签”,迅速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提升信息获取效率和阅读粘性。

  据悉,目前聚合首页搜索结果的排名跟相关性、时效性、权威性等因素相关,未来搜索结果将会进一步优化,如加入计算公众帐号的分类和发表文章的分类是否对应、针对不同类别查询给出不同排序的策略等考虑因素,从而更加有效提升优质内容和公众号的影响力。

  随时随地 让你的关注紧相随

  对于用户而言,通过微信搜索聚合首页,不仅可以查找、分享、收藏感兴趣的内容,还可以筛选、关注高质量的微信账号,获得个性化内容推荐,随时随地都可以“关注你的关注”

  对于感兴趣的内容,用户既可以选择“订阅”或“收藏”,也可以选择分享给QQ好友、新浪微博及QQ空间,与其他社交平台之间实现互通互联。在文章列表左侧的公众号头像下方则均有“关注”按钮,当鼠标放上去时就会浮现该公众号的二维码,便于用户直接扫码关注,改变了以往先关注后阅读的旧模式。

  此外,当用户在搜索页面登录后,看到的文章将会根据其浏览爱好做个性化推荐,优先展示的文章类别也会有相应的变化,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阅读内容,给需求明确的用户带来了极大方便。

  跨屏搜阅 差异化优势进一步扩大

  搜狗微信公众平台搜索2.0版不单为用户提供了对微信公众号及文章进行搜索的平台,更凭借搜狗搜索对微信数据强大的分析能力,实现了对微信搜索平台功能、搜索结果及呈现方式的升级,并且打破单一移动端平台的阅读模式,为用户提供跨屏搜阅服务,这也让优质微信公众号及内容拥有了更宽广的平台和进一步“脱颖而出”的机会,实现了其价值的提升。这将构成搜狗搜索独有的差异化优势,微信公众平台搜索的产品想象空间也会随之增大。

  事实上,在过去一年中,搜狗通过不断深化与微信的合作,已经在移动和PC搜索双领域建立起了真正的差异化优势。2014年6月,搜狗微信公众平台搜索1.0版独家上线,让用户更便捷地获取海量微信公众号优质内容,首次做到“对手所不能之事”。此后,搜狗搜索推出微信头条功能,能根据用户的搜索和阅读等行为来判断用户的兴趣,从而给用户推荐其感兴趣的优质微信公众平台文章。微信作为一个强大的生态平台,拥有数以百万计的公众账号,其独特的生态资源正在为搜狗所用,并不断增强搜狗搜索的市场竞争力。

  据搜狗公司最新发布的2014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2014年12月,搜狗整体搜索流量同比增长70%,月活跃用户超过2.6亿。目前,搜狗移动搜索市场份额为17.8%,紧随百度之后位居第二,并不断拉大与跟随者的距离。搜狗CEO王小川表示:“随着与腾讯战略合作的不断深入,使得搜狗的产品差异化优势逐渐确立和扩大。2015年,搜狗将全方位参与竞争,增加研发和市场投入,努力扩大市场占有率,成为更具竞争力的挑战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