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映泰第一款搭载 USB 3.1接口主板发布

    泡泡网主板频道2月10日 上月中旬,映泰菲律宾Facebook主页上自曝了一款GAMING Z97X主板,该主板最大的特色就是搭载了USB 3.1接口。

映泰第一款搭载 USB 3.1接口主板发布

        今天,该主板终于正式发布了,但非常可惜的是,它配备的并非正反随便插的Type-C端口,而是传统的Type-A,这么做的好处是可以向下兼容目前的USB 2.0/3.0设备。

        由于Z97芯片组原生并不支持USB 3.1接口,所以该主板使用了第三方芯片进行桥接,这颗主控来自ASMedia,具体型号为ASM1142,可以提供两个USB 3.1接口。

映泰第一款搭载 USB 3.1接口主板发布

        这两个USB 3.1接口将共享1GB/s的PCIe带宽,看起来走的应该是PCI-E 2.0通道。据说这颗主控也能使用PCI-E 3.0通道,有望在下一波USB 3.1主板上实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