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技术党 IT精英入侵交易平台盗走30多万

    泡泡网资讯频道2月5日 南京某企业交易平台数据遭人窜改,30多万元资金被划走。南京秦淮警方调查后发现,嫌疑人是一家IT企业的中层干部。这个计算机高手通过开发“黑客”软件,入侵交易平台只需3分钟。

  可并不差钱的他为何要做违法的事?对此,他表示,自己并非求财,只是为了炫耀技术。

  交易平台一天内少了30多万元

  去年6月下旬,南京某大型交易公司的会计核对账目时,突然发现公司的资金少了30多万元。

  这可把他吓得不轻,赶紧把公司一个月的账目全部核对了一遍。最后,会计发现,公司的交易平台上有一个账户的交易异常,入账时汇入了25万元资金,出账的时候突然变成了52万元。

  一天之内,该账户有两笔类似的异常交易,导致公司账面上突然少了30多万元。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相关技术专家对公司的交易平台数据库进行了检查。

技术党 IT精英入侵交易平台盗走30多万

  警方发现,2014年6月10日和20日,有“黑客”入侵了公司的服务器,对其中一个注册的会员资料和账面资金进行修改,短短两三分钟,就使这个会员账户多了30多万元。而这个账户的户主,是一家远在海南的公司。

  追踪资金追出“黑客”真面目

  民警调查发现,海南这家公司在北京有一家分公司,主要从事IT业务。犯罪嫌疑人很可能是这家分公司的程序员。

  在对这家公司进行网络追查的同时,民警也对被盗的资金流向进行调查。民警发现,这笔钱最后转入了一个北京的银行账户,开户人姓名为“刘叶”,是个文化程度不高的女性,也不懂电脑技术,所以她不可能是嫌疑人。

  民警对案件进行梳理后发现,刘叶虽然不懂电脑,但她有个哥哥刘兵却是IT精英,目前在北京一家IT公司当中层。刘兵是国内某知名高校计算机专业毕业的高材生,开发过不少软件,还在计算机竞赛中获过奖。

  从收入看,刘兵并不差钱,难道这件事不是他干的?不过,种种证据表明,刘兵很有可能是嫌疑人。

  民警在网上查询也发现,从刘兵发表的技术帖可以看出,他对破解计算机防御系统很感兴趣,甚至宣称自己曾侵入某大型企业的网络平台。

  开发软件侵入平台只需3分钟

  掌握这些情况后,民警通过在刘兵所在公司蹲守将其抓获。刘兵一开始拒不承认自己作案。不过,警方的技术人员很快就在他的电脑里发现了一个“网络协议分析软件”。

  通过这一软件,民警分析出了被盗交易平台的漏洞,通过该漏洞,民警只用3分钟就侵入了交易平台数据库。

  当民警将证据展示给刘兵看后,他自知难以抵赖,只得交代了自己曾两次侵入该交易平台的作案经过。那么刘兵为什么要这么做?

  对此,刘兵表示,自己并非求财。他说,自己也是该交易平台的会员,由于一次操作失误,导致自己损失了3万元,于是他决定展示一下自己的实力。

  “就是想展现一下自己的技术,攻破他们的防御系统。”刘兵说。

  目前,刘兵因涉嫌盗窃罪被秦淮警方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提醒

  一些有高超电脑技术的黑客总是有一些莫名的优越感,“任性”地将攻击网站当成乐事。其实这也是心理疾病的一种表现,更是让自己游走于违法犯罪边缘。警方提醒网络“黑客”或者“极客”,技术应该用来创造社会财富,千万不能把它当做违法犯罪的资本。■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