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高频低温 映众GTX 960冰龙超级版评测

    通过测试和与其他N卡的对比我们发现映众GTX960冰龙超级版性能方面足以应付市售主流大型3D游戏,下面进入功耗噪音温度测试环节。

映众GTX960冰龙超级版

GTX960冰龙超级版Furmark

    2D空闲状态,映众GTX960冰龙超级版整机功耗测得74W,Furmark显卡满载状态整机功耗233W,和上一代的GTX760相比不仅性能更强,而且功耗更低,能效比大幅提升!

映众GTX960冰龙超级版

映众GTX960冰龙超级版 功耗测试

高频低温 映众GTX 960冰龙超级版评测

映众GTX960冰龙超级版 温度测试

映众GTX960冰龙超级版

映众GTX960冰龙超级版 噪音测试

     环境温度大约20摄氏度,此时映众GTX960冰龙超级版空闲时GPU核心温度为36摄氏度,用Furmark满载十几分钟以后,测得最高温度为52摄氏度。非公版3风扇显然可以解决GTX960的散热问题,比公版GTX960的温度低31摄氏度,可见映众GTX960冰龙超级版散热功能的强大。

    环境噪音46分贝左右,相距15cm,测得映众GTX960冰龙超级版的待机噪音为46分贝,满载以后最高为50分贝,如果用户放在机箱中几乎不到来自显卡的声音。

评测总结:

1、性能测试:

    采用了基于第二代全新Maxwell核心架构的GM206核心,映众GTX960冰龙超级版能完美支持最新的DirectX12,以及GAMESTREAM、GAMEWORKS、G-SYNC等多项技术。GTX960冰龙超级版配备了128bit GDDR5规格的显存,容量2GB,高核心频率使得它的性能也比公版更强,可以在较高画质下流畅运行最新3D游戏。

2、做工拆解

    映众GTX960冰龙超级版采用了非公版4+1相全数字供电,并且配有6pin+6pin的外接电源。但是与其他厂家采用的4+2相全数字供电相比还有所差距。风扇的可拆卸设计方便用户的清理与保养,为这款显卡增分不少。

    3个9CM直径风扇的使得显卡在满负荷中能够以极低的温度工作,118片散热鳍片可以让显卡在空闲时不用风扇也能得到很好的散热效果,可见映众在散热上下足了功夫。

3、编辑印象

    映众GTX960冰龙超级版是一款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产品。

    上比GTX770:只有在3DMark11的跑分和古墓丽影9中能够超越GTX770,而在其他的游戏中与GTX770还相差不少,可见128bit的带宽还是制约GTX960的主要因素。

    下比公版GTX960:与公版的GTX960不光在分数上提升很大,在游戏性上也有一定的提升,但是提升还是有限的。

   可能很多厂商都注意到了GTX960的性能提升有限,就把主要的目标都转向了散热与静音的方向,映众GTX960冰龙超级版不光提升了频率,还在散热上也下足了功夫。唯一的遗憾是以上都是以牺牲空间作为的代价,这样导致的是小机箱无法安装大显卡。希望映众下次能够在不牺牲空间为前提做到提高频率和散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