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RDRAM发起者 Rambus将出无镜头传感器

    泡泡网存储频道2月2日 现在提起RDRAM内存,估计很多人已经不记得发生过什么了。作为RDRAM内存技术的发起者,Rambus在该标准失利之后靠打授权官司继续活着,先后拿下了三星、美光、Hynix、博通、NVIDIA及高通等公司,获得了不菲的授权费。不过现在能打官司的基本上都打完了,Rambus公司这两年也在寻求转型,之前开发过LED灯泡,现在则把目标放在了无镜头图像传感器上。

内存授权费收到头了,Rambus将推出无镜头传感器

    Rambus研发的无镜头传感器跟我们平常所知的图像传感器不同,主要针对IoT物联网行业,因为不是所有的图像捕捉都是直接用镜头拍摄的,无镜头传感器实际上是通过计算机后期算出来的。Rambus研发的传感器关键在于一个衍射光栅,它使用了螺旋状的光学晶格,可将捕获的光线变形,之后交由图形传感器处理并最终输出图像。

内存授权费收到头了,Rambus将推出无镜头传感器

    Rambus在去年的MWC展会上演示过这种传感器的demo,今年的MWC展会也快来了,Rambus已经准备将这种技术推向市场,CEO Ron Black表示有很多意向用户希望他们向业界提供这样的创新平台,所以今年的MWC展会上他们会推出这样的产品,希望在无镜头传感器市场上获得更多投资以及更多的合作机会。

    PS:Rambus公司虽然小,不过技术创新能力还是很强的,不过这家公司什么都好,就怕用了就甩不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