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动态    /    正文

微信支付交流会提升酒店应用微信的能力

  2015年1月28日下午,由腾讯微信支付与北京住哲携手主办的“酒店业微信支付交流会”在京圆满举办。本次交流会吸引了来自凯悦、布丁、7天等酒店的近200位业内精英参加。微信官方、酒店、第三方的齐聚碰撞,劲爆数据、实战经验的无私分享,使得现场同行收获满满,为酒店业2015的微信应用开启了新的篇章。作为连接微信和酒店的第三方北京住哲公司首次爆料即将推出商品二维码、自动绑定会员、PMS推送消息到微信取代短信、微信退房提醒服务等功能。

微信支付交流会提升酒店应用微信的能力

  微信,帮酒店更有智慧

  微信支付官方首次公布微信用户数突破13亿,人均每天打开微信的次数达38次,微信支付用户数超2亿,所有二维码扫描中97%的用户选择微信的“扫一扫”。微信智慧生活已经覆盖到全行业,那么在酒店行业,微信是如何让酒店更有智慧的呢?

  微信官方工作人员在会上讲到,酒店可以利用微信自助入住优化住店流程;利用卡包让会员体系“泛会员”化;通过微信企业公众号,让客服和内部管理移动化;房间内设置体验式购物场景,让盈利模式创新化。

  “我们的想法是让酒店利用微信的能力,实现酒店体验优化、提升会员运营、强化酒店客房直销渠道。”通过微信服务、会员运营、订房渠道,微信帮助酒店搭建的O2O新生态。酒店可以通过微信WIFI、微信自助入住、微信客服、微信营销工具创造用户与酒店的触点,开启酒店微信服务。“就像谈恋爱一样,先跟用户互相吸引,然后就是要运营了,而卡包由于入口浅、种类多,是运营用户的最好工具。“

  住哲,连接酒店的一切

  住哲连接着微信和酒店,让微信能力在酒店行业真正得以发挥。住哲CMO宋丽萍女士透露,如果酒店掌握微信营销技巧,住哲微订房可为酒店提升20%的入住率。即使酒店没有微信公众平台,可一键开通酒店专属的微订房,实现分享朋友圈或推荐给微信好友,可以做百度等搜索引擎移动端推广,更可以生成场景二维码实现O2O推广并可统计每个活动推广的效果。

  为了实现”住宿流程线上化”,住哲最新推出的微信自助入住系统,让客人可以自助选房、微信开门、微信客服、微信买小商品、微信提前申请发票、快速退房。可解放前台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酒店的人工和管理成本;同时能够提升客人的住店体验,即使银行卡、现金都不带,也可任性住酒店。

  住哲正式与微信合作,其PMS已全面接入微信扫码支付,是国内首家PMS微信扫码支付的厂商。目前开通微信扫码支付的酒店已达1000余家,大连宜客宜家等酒店的微信扫码支付金额已经占到营收的59%。

  宜客宜家,酒店微信应用之道

  宜客宜家是全国首家乐视电视酒店,也是首家配备美式专业洗衣房的快捷酒店,2014年在微信营销上取得不菲的成绩,微信订房比例超过51.5%,到店微信扫码支付比例最高达到59%。2014年底引进北京住哲开发的微信自助入住系统,在用户中获得极好口碑。

  在微信营销上宜客宜家也经历过辛苦,走过弯路,在多次试错和收集数据后,发现老会员提供的订单是新会员的65倍,于是果断放弃“长了一张广告脸的”订阅号,精心做服务号和自媒体号,并创新性的构建了微信应用闭环设计,宜客宜家CEO孙锐分享道:从订房到离店,让客人在每个步骤都离不开你的微信。超强的店内场景粘性设计,微信专属优惠的价格,配合微信自助入住系统,是吸引微信粉丝转化订单的不二法则。”

  会议最后,孙总提出了四点核心观点,引起了现场同行的共鸣:短信时代已被微信代替;老客户是巨大的宝库、多渠道营销活动更具优势、内容丰富的闭环能有效降低取消关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