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微信朋友圈广告和EC营客通让销售坐着收钱?

  2015年1月21日,微信朋友圈被一个内容引爆了,成千上万人都在讨论这个事情。引爆微信朋友圈的,不是某篇感人至深的故事,也不是某段哲味悠远的心灵鸡汤,而是微信官方的第一条“朋友圈广告”。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的资讯来源不再限于报纸、电视、电脑,而经常源自口袋里的手机。手机变成了“万物入口”,而微信则成为了一个入口级的平台,一个“超级战舰”般的存在,也难怪所有人都会对微信的任何改变都那么敏感。

  “它无孔不入,你无处可藏,不是它可恶,而是它不懂你,我们试图,做些改变。”这就是微信团队在微信朋友圈发的第一条广告。正如这条广告内容所说的,在任何地方你都无法避免广告,而在大数据时代,广告的形式却会以更让人舒适的方式来出现,从而达到更好的效果。

微信朋友圈广告和EC营客通让销售坐着收钱?

  微信用户报告

  我们姑且先不讨论微信朋友圈出现广告这个事件的本身到底合不合适,笔者现在重点关注的是这个广告能带来多大的收益。上图是腾讯科技旗下“企鹅智酷”最近发布的一份用户报告中的截图;在报告中显示,被调查的微信用户中有57.7%的用户看到了朋友圈广告,并且超过半数的微信用户表示可以接受。

  根据腾讯最新财报统计,截止2014年第三季度末微信和WeChat的总活跃用户已经达到了4.68亿,注意是活跃用户。再结合上述用户报告和网上流传的《微信广告系统介绍》,我们可以暂时得出一个大概的数字:微信朋友圈的广告可以直达两亿以上的用户手机上,并被用户打开了看——这个广告效果虽然比央视差些,但也差不多了。

  这是一个让纸媒和传统广告颤抖的数字,也意味这另一扇更好的大门向无数有广告需求的企业展开了。说到底,谁更好地照顾到了企业的真正需求,谁就可以拿到企业的投放额。至于接受广告的受众?在此之前估计已经被朋友圈卖面膜的广告折腾惯了,出现更精美和符合“口味”的广告,也就无伤大雅了。

  笔者在这里还要说的是另外一个将要颠覆企业软件行业,并让企业纷纷买单的移动互联网产品——EC营客通。

微信朋友圈广告和EC营客通让销售坐着收钱?

  EC营客通

  企业级软件是个什么领域?用友、金蝶、甲骨文等国内外巨头盘踞市场多年。传统CRM/财务/OA/ERP等企业需求基本被巨头占去。而在如今这个时代,情况又有所不同。一款属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企业级软件横空出世,迅速被中小企业大量使用,成为普及最快的销售管理软件。

  据笔者的观察,在连接客户并进行“舒适地销售”方面,目前应该没有一款企业软件比EC营客通(官网:www.workec.com)更在行。作为一款专注于为企业提升业绩的销售管理软件来说,EC营客通无论是在用户体验,还是使用实效上,都让销售员爱不释手,甚至有人感叹“这就是要这样才用得爽”。

  与传统的古板而难用的CRM类企业级软件相比,EC营客通给人的第一感觉是进入了“这个时代”。首先是采用了QQ般的时尚界面,支持电脑和手机同步使用,亲切感呼之欲出,极易上手和操作简约。其次,EC营客通深谙沟通之道,直接和腾讯深度合作,打通了QQ、微信、手机、邮箱等目前人们最常用的主流沟通工具。通过EC营客通一键导入销售员散落在各处的资料,在后台形成一个完整的客户数据库,可以实现数据分析,实现多种指标筛选高意向客户。

微信朋友圈广告和EC营客通让销售坐着收钱?

  EC营客通

  EC营客通的真正厉害之处在于,专注于成为专门为销售员提升业绩的销售管理平台,直接省去一些繁杂而且永远用不到的功能,整合更多实用而贴合实际的功能。比如,销售员可以根据销售线索、数据分析了解客户的沟通习惯和沟通风格,制定极高效的个性化销售计划,甚至可以通过EC直接与客户进行QQ聊天,按照跟进客户进度拟定电话、邮件等销售计划互动。

  我们再看看微信,微信朋友圈官方团队发出第一条广告几天后,又发出了三条商业广告,分别是宝马、可口可乐、vivo的广告,再次掀起了一阵讨论热潮,并形成各种段子在网上流传,比如:“据说看到宝马的是戴着金表的土豪,看到vivo的介于苹果与小米之间的屌丝,看到可口可乐的是2B青年”。各种段子再次对广告形成二次传播,厂商的投放价值大幅翻倍,已经到了“坐着收钱”的境界。

  传统纸媒不进步,微信就进步;传统CRM不进步,EC营客通就进步。这两款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软件,一款让企业的广告效果倍增,一款让销售员更轻松地提升业绩,都抓住了企业家最想抓住的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