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从数字上看 微软Surface和Xbox状况最好

    泡泡网系统工具频道1月27日 在刚刚公布的新一季财报中,设备和消费者业务营收较一年前增长了8%,其中Surface 和Xbox One居功至伟。虽说官方没有公布前者的具体出货数字,但根据他们的说法,平板电脑的营收总额大涨了24%,想必大部分应该都与Surface Pro 3有关吧。

微软发起向全美学生免费提供Office 365  
    除此之外,微软还透露其在圣诞假期中总共卖出了660万台Xbox,尽管没有去年高,但市场表现仍属健康。遗憾的是,官方并没有谈及各型号的具体细节,不过降价和陆续登陆的大作应该带来了非常积极的影响。而Sony那边在圣诞节中共卖出了410万台PlayStation 4,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的主机大战势必会越来越激烈。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微软在这一季中其实有2.43亿的运营亏损。究其原因,多半和重组计划、诺基亚团队的整合脱不了干系。另外,因为PC市场低迷,加上官方取消了小尺寸 Windows 设备的授权费,最终导致Windows总体的授权营收下滑了13%。当然,Bing、Azure 等云端业务依旧表现不错,Lumia手机也卖出了1,050万台。不管怎么说,在微软身上我们已经可以看到些改变,接下来的Windows 10,不知道会不会再延续"隔代成功"的规律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