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Intel14x14cm主板:比ITX小、比NUC强

    泡泡网主板频道1月21日 Intel在本届CES展会上带来的产品,多是围绕轻薄、小巧等属性,包括Broadwell-U处理器以及相关产品、可穿戴设备的物联网SoC方案、新一代NUC、内置Windows 8.1系统的电视棒等,除此之外还有一款不怎么见报的,是下面这块比Mini-ITX还要小而且可以更换CPU的主板。

Intel14x14cm主板:比ITX小、比NUC强

   据SemiAccurate报道,这块主板还是一个原型产品,还没有定下名字,尺寸是5.5×5.5英寸/14×14cm,介于Mini-ITX和NUC之间,但依然拥有完整的DIY空间,包括CPU、内存、硬盘都是可以自行安装。

    这款小主板支持LGA接口(原型上的应该是LGA1150),受到空间限制,这块主板的CPU供电部分的规格比Mini-ITX低一些,只支持TDP在45W及以下的型号。

    除此之外上面还有两条SO-DIMM笔记本内存槽,支持总容量16GB的DDR3L,自带M.2接口和SATA接口,可安装M.2 SSD或者2.5英寸硬盘,mini PCI-E则可用于安装无线网卡模块。

    接口方面有4个USB 3.0、2个HDMI、1个千兆网线接口、2合1音频接口以及一个DC电源接口,需要使用外带的电源适配器。

    虽然它的尺寸比NUC大一些,但它可以以接近NUC的尺寸来提供和ITX一样的完整的桌面PC的性能,符合了玩家们既想尺寸小、又不想性能差的需求。我们相信Intel将会在年中的ComputeX展会带来更成熟的方案,到时候再来看看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