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专注将PC做好 专访戴尔行销经理Ray Wah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1月7日 今天戴尔在CES上低调发布了全新的XPS 13、Alienware 15/17和Venue 8 7000系列平板电脑。本次戴尔虽然是常规更新换代,但这几款产品还是给了我们不少惊喜,在发布会结束之后,我们在一个酒吧内对产品行销总经理Raymond Wah先生进行了一对一专访:

专注将PC做好 专访戴尔行销经理华运日

戴尔的直销模式会因现在的电商模式而转变吗?

    戴尔开创的PC电话直营模式在过去取得了成功,但是面对如今B2C、O2O的电商模式,戴尔是否会有所转变?Raymond Wah先生说道:“戴尔有着多年的渠道积累,在电话直营年代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实戴尔一直都在关注着消费者的购买行为。戴尔也迅速对电商做出的反应,现在的戴尔官网就已经是成熟的模式。不过戴尔还是本着消费者方便为主,消费者喜欢在哪里买都可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消费者能够买东西的地方铺货,尽一切努力方便消费者。”

智能终端目前非常火爆 戴尔有想尝试吗?

    对于现在非常火爆的智能终端,戴尔当然也是非常感兴趣的,但是戴尔还是希望推出更加成熟的产品。目前戴尔也在观察各种智能穿戴设备,但首先还是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推出优质的PC产品,先做自己擅长的,再做自己喜欢的。

戴尔推出的Alienware游戏PC闻名全球 有没有推出平板电脑的想法

    Raymond Wah先生对这个想法非常感兴趣,并表示自己也在常常想何时能够推出Alienware的平板电脑产品。作为一个游戏爱好者,希望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进行游戏,所以平板这种形态还是很有必要的。目前戴尔还在平板上寻求突破点,未来或许真的会推出Alienware的笔记本。

目前国内游戏本市场竞争激烈 作为游戏本的开山鼻祖戴尔怎么看待这个市场?

    Raymond Wah先生表示戴尔目前只关注自己的事情就好了,市场都是瞬息万变的,如果太过关注于竞争对手们而忽略了自己的产品,那就得不偿失了。Alienware这个品牌已经享誉全球,用户对我们有着很高的期许,所以我们必须把我们的精力全部投入到产品的研发当中去,给玩家推出更加优秀的Alienware游戏笔记本和台式机。

    “现在做游戏笔记本的厂商也在增多,但我们并没有因此失去我们的客户,我们客户对Alienware都有着很高的评价,我觉得用户口碑就是我们自己的竞争力。游戏本的市场很大,我们只要勤劳耕耘就一定会有收获。目前Alienware推出了独家的游戏配件,外置显卡增强拓展坞,它有着很高的技术含量,这是戴尔独家的,全球只有Alienware玩家才能享受到。”

未来笔记本的形态 戴尔是如何看待的?

    由于目前全球的PC市场都处在萎靡状态,所以PC想找到突破口就需要在自身上挖掘潜力。目前笔记本的形态是很多家厂商都在关注的,戴尔当然也不例外,Raymond Wah先生表示戴尔还是关注现在成熟的笔记本形态,但是要在传统形态上做到极致,更轻薄、更好的键盘手感、更高画质的屏幕和更长的续航。

    戴尔最新推出的XPS13就是这样一款产品,采用微边框技术,让机身边缘更具视觉冲击力,更便携的机身,为了减轻重量和更具质感,戴尔在机身的C面采用了碳纤维材质;戴尔新XPS 13的续航时间达到了15个小时,从北京飞到美国全程使用都没有压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