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别再摆V手势了 黑客能用照片窃取指纹

    泡泡网手机频道12月30日 苹果的Touch ID不仅可以用来解锁屏幕,也可以用来进行Apple Pay支付。你的指纹按理说仅仅属于你自己,你可以通过它来进行身份验证。但如果事实证明指纹识别传感器并不是那么安全,你会怎样呢?

别再摆V手势了 黑客能用照片窃取指纹

    欧洲最为庞大的黑客阻止生成,他们可以通过几组手指的照片和一些商业中能用到的软件,来侵入指纹识别系统。这个声明是由Chaos Computer俱乐部在他们的31届大会上发布的。通过VeriFinger这个软件,俱乐部成员Jan Krissler复制了德国国防部部长Ursula von der Leyen的指纹。Krissler使用不同角度的手指照片来帮助指纹精确生成。

别再摆V手势了 黑客能用照片窃取指纹

    如果你听说过这个俱乐部,你可能会回想起去年这个阻止曾宣布他们发现了一个在Apple iPhone 5s中绕过Touch ID的方法。这个方法通过生成包含指纹信息的LaTex表格来欺骗Touch ID,使它认为是机主的手指按在Home键上。而最新的技术使用了最普通的相机和大众可以获取的软件。上图中德国国防部长的手指的照片是在十月份的会议中拍摄的,经过合法授权。

别再摆V手势了 黑客能用照片窃取指纹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像Touch ID这类的指纹识别安全技术毫无用处,也不意味着你需要戴着手套来防止其他人窃取你手指的照片,只要记住指纹识别系统只是用来和想要窃取你个人信息的人交手的武器之一,而这或许也会唤醒那些只用一种方法来保护手机信息安全的人,让他们通过多重保护来保证信息安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