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M.2接口很快 影驰铠甲战将彪悍告诉你

    泡泡网SSD固态硬盘频道12月27日 M.2接口已然成了固态硬盘未来的新趋势,比此前的mSATA更受欢迎,厂商们也是纷纷推出M.2接口的新品。影驰日前就曝光了自己的首款M.2接口固态硬盘,命名为“铠甲战将M.2”。

  事实上除了新接口,它的包装、外观、主控、闪存等等也都与以往有所不同。下边就一窥其性能表现。

  影驰铠甲战将采用M.2 2280规格,尺寸为80×22×3.8毫米,双面设计,容量256GB、512GB,搭配512MB缓存,接口支持SATA 6Gbps、PCI-E 2.0 x2两种传输通道。

  从更清晰的产品照上可以看到,它的主控是Marvell 88SS9183-BNP2,苹果新款11.6寸MacBook Air、浦科特M6e/M.2等用的就是它,原生的PCI-E接口,32-bit ARMv5双核架构,两个核心分别负责闪存接口、PCI-E接口的传输,互不干扰,功耗也很低,综合表现很优秀。

M.2接口很快 影驰铠甲战将彪悍告诉你

M.2接口很快 影驰铠甲战将彪悍告诉你 闪存因为贴纸的遮挡看不到,但据说是原厂颗粒。

  测试平台配置:

  - 主板:技嘉GA-Z97X-UD3H

  - 处理器:Intel Core i7-4770K

  - 内存:4GB×2

  - 硬盘:影驰铠甲战将M.2 256GB

  - 显卡:影驰GTX 750 Ti HOF名人堂

  - 系统:Windows 7 64-bit

项目一:AS SSD Benchmark数据传输测试

  AS SSD Benchmark是一款专门的固态硬盘基准性能测试软件,测试内容包括顺序读写、4K随机读写、64线程4K读写、寻道时间四个方面,可以很全面地了解一款SSD的性能。AS SSD默认是不可压缩数据,测出来的是SSD最低性能,或者说保底性能。虽然有些过分严格,但参考价值很高。

M.2接口很快 影驰铠甲战将彪悍告诉你

M.2接口很快 影驰铠甲战将彪悍告诉你

  持续读取速度高达678.80MB/s,突破了SATA 6Gbps接口的限制,写入也达到了511.95MB/s。4KB的也不错。

  4KB随机性能中,读取得到了8480 IOPS,略微偏低,但是写入达到了19148 IOPS,64线程下则有63109、52616 IOPS,再高点就好了。

项目二:CrystalDiskMark性能测试

  CrystalDiskMark软件是一个测试硬盘的小巧工具,简单易于操作的界面,测试存储设备大小和测试数字都可以选择。默认运行5次,每次1000MB的数据量,取的是成绩优异,也比较贴近实际表现。

M.2接口很快 影驰铠甲战将彪悍告诉你

  持续读取超过660MB/s,持续写入也接近530MB/s。好评。

项目三:TxBENCH测试

  TxBENCH是最近才流行的SSD测试软件,除了有基础测试项目外,还支持自定义测试项目,可以自由设定测试的区块大小、队列深度等等,还有全盘写入测试(FILE和RAW都支持)。SSD特性检测功能比CrystalDiskInfo更全面深入,是否支持Device Sleep功能也能检测出来。

M.2接口很快 影驰铠甲战将彪悍告诉你

  持续读写速度分别超过710MB/s、530MB/s,再次让SATA硬盘汗颜,也说明该盘的稳定性不错。

项目四:PCMark 7性能测试

  PCMark 7是一个能够模拟家庭用户日常操作的综合测试软件,可以说比其他一些软件的理论测试更接近我们的实际使用情况。测试项目:杀毒软件、图片导入、视频编辑、Windows媒体中心、添加音乐、游戏启动。

M.2接口很快 影驰铠甲战将彪悍告诉你

  5545分,已经超过了很多高端SATA固态硬盘的水平了。

  小结:

  影驰第一次做M.2固态硬盘,采用了经过考验的Marvell主控,搭配原厂闪存和缓存,性能表现着实不俗,尤其是持续性能和综合素质完爆任何SATA固态硬盘,就是随机性能如果能再高点就完美了。

M.2接口很快 影驰铠甲战将彪悍告诉你

  虽然Intel、AMD暂时都还没有提供平台支持,但是很多主板厂商已经自行添加了M.2接口,几乎成了Z97主板的标配,明年的14nm Skylake 100系列上相信更是会全面普及。小巧可爱的M.2很有前途。

  这款铠甲战将M.2即将在影驰天猫专卖店发售,价格256GB 1099元。在京东上,浦科特同样主控的一款PCI-E M.2 256GB还在卖1699,SATA通道的也都要1199。■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