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大神工程师曝光X7采用全透明玻璃材质

    12月26日,从微博中曝光大神X7全透明玻璃材质,这是继透露大神X7的摇滚壁纸、自然醒闹钟等新鲜功能后,又一次爆料。根据微博内容猜测,此用户很可能是大神内部工程师,而曝光的全透明玻璃材质,则是疑是对大神X7进行可靠性材质测试,为1月8日的正式发布铺路。

    此前,大神总裁祝芳浩微博证实,即将在1月8日的X7会采用全玻璃设计,并且X系列产品很有可能均运用琉璃铝钛合金材料,学名统称金属玻璃。然而行业内部分专家认为:金属玻璃虽然材质优良,但是加工工艺难度很高,造价也高,一直广泛应用在军工行业,很难想象会复制操作在手机上。

   而大神内部工程师对大神X7材料的曝光,证明了金属玻璃运用在手机上的可行性,恰恰回应了部分专家对手机材质的疑惑。

   此举也再度证实了大神X7将采用号称“玻璃之王”的金属玻璃材质。金属玻璃英文为Metallic Glass,又称非晶态合金,是指合金液经过冷区域较宽、温度降低时不结晶而是直接凝固的材料,其制取工艺是将熔融的母合金以大于每秒一百万度的冷却速度快速凝固而成。这种由3种元素以上的多元素组成的物体,既有金属和玻璃的优点,又克服了易碎和没有延展性等弊端。

    正是因为金属玻璃的特性,目前它广泛应用于军工业中,例如坦克、战斗机或其它装备来提高其防常规武器攻击的能力。而在日常生活中,高强度的金属玻璃已被应用于滑雪、网球、高尔夫球拍、自行车、潜水装置等体育装备上,专家曾预测,随着制备工艺和研究进展,我们将可以看到金属玻璃制成的手表表壳、高档手机、手提电脑外壳,以及在汽车重要部件上的应用。

    而X7作为大神进攻高端市场的首款手机,采用金属玻璃材质,将会呈现三大工艺特点:如钻石般坚硬,如羽翼般轻薄,如同孔雀翎般色彩艳丽。这三个特性在网上流传的大神X7材质宣传海报上也能体现,总结起来三个字“硬、轻、艳”,极致体现了大神“神自不凡”的品牌内涵。

    至于专家认为的金属玻璃造价高,制作工艺复杂,手机厂商很难去运作产品成本,进而不容易在手机上实现的这点疑虑,奇虎360 4亿美元注资是巨大的财力后盾,据了解,这笔注资全部用于运作电商品牌大神,那么大神X7上市后即便“逼格”再高也不足为奇。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