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大力拓展校园电竞 WGT华硕发布会专访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12月26日 2014年12月21日,由华硕举办的2014WGT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圆满落幕,决赛当天华硕还在会场正式发布了玩家国度GFX71、G58J两款游戏本,以及G20顶配版迷你主机,现场在座的游戏玩家们无不为之侧目。发布会结束后,泡泡网也对华硕笔记本和台式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度采访,以下就是本次专访的重点内容回顾。

WGT华硕笔记本发布会专访

   华硕电脑中国业务总部消费类笔记本产品总监杨鉴文(左) 任俊豪华硕电脑中国业务总部消费类整机产品总监任俊豪(右)

ROG定位高端 和其它华硕机型并没有直接竞争关系

大力拓展校园电竞 WGT华硕发布会专访

    华硕ROG推出至今已经12个年头,其中的ROG笔记本同样是高端定位。此外像中高端、中端游戏本市场,我们也有相对应的机型,像今年主推的飞行堡垒FX50就是主打中高端五六千左右价位。而ROG则定位在8000元以上高端游戏本领域,17英寸旗舰产品价格同样超过两万元,我们相信消费者会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合适的游戏本产品,所以ROG和其它华硕产品并不存在直接竞争关系,而且还可以一起发展的很好。

华硕游戏本会在轻薄和高性能中取得平衡

大力拓展校园电竞 WGT华硕发布会专访

    今年游戏本整体都在轻薄化,其实华硕的产品也同样如此,无论是ROG还是飞行堡垒等,机身尺寸比上一代机型都要更加轻薄。当然我们不会过于追求轻薄而放弃性能或者使用感受。如何在保留游戏本传统优势的同时将机身尽可能做薄,这方面华硕一直在努力,未来的产品我们会给消费者交上更加满意的答卷。

开更多的ROG体验店

大力拓展校园电竞 WGT华硕发布会专访

    目前ROG实体体验店一共有十家,明年总数会增加到四十几家,华硕希望体验店不是单纯在卖产品,而是能让用户真实体验到我们的产品,让大家口耳相传。平时,各地的游戏玩家也可以利用这个体验店来对我们的产品进行反馈,而且这样的体验店每天都会有我们的粉丝俱乐部成员光顾,他们会把这里当成第二个家。

明年将大力发展校园电子竞技    

    明年华硕会办比较大的游戏赛事,地点选在人气基础很高的高校里,和WGT一样也是全国性的。从全国一百多家高校里面办比赛,然后从省冠军、到区冠军,最后再到全国冠军。此外我们的高校粉丝俱乐部也会继续办下去,而且随着比赛影响力扩大,粉丝俱乐部的规模也会不断扩张。在高校里办比赛,华硕希望从爱打游戏的普通学生开始扶持,让他们也能从零到有,一步一个台阶跨入专业游戏团队里面。我们也希望高校游戏冠军能得到出国比赛的机会,届时华硕会提供机票等帮助。

未来会专注15、17和13英寸游戏本

    华硕今年推出的G550J或者G58J等新品大多数是15英寸机型。因为14英寸和13英寸偏向一般的笔记本外形,选择他们的用户并不希望外形太过酷炫,所以G550J或者G58J的外形设计并没有太过张扬,在学校里面用不会很惹眼,但却又拥有游戏本的概念。目前15英寸游戏本的销量增速很快,华硕这边15英寸的出货量已经大于14英寸机型,因为我们还有13英寸主打轻薄便携产品,所以14英寸夹在两者之间会显得比较尴尬。而且对于学生玩家来说,购买15英寸游戏本会更加满足他们一机多用的需求,打游戏看电影会比14英寸更加出色。■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